马斯克超级高铁全面测试/ 推特创始人为大裁员道歉/ 宁德否认霸王条款/ 小马智行多部门缩编…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1月7日星期一。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11月7日星期一!

天气渐冷,是不是早上起床出被窝越来越难了?

下面这些科技圈都在关注的新鲜事,跟被窝一样重要。

为您一一奉上。

马斯克“超级高铁”启动全面测试

马斯克旗下The Boring Company,近日在社交网络官宣“超级高铁”项目开启全面测试

根据公开信息,”超级高铁”值得是一种时速超过960公里/小时的交通运输方式,被运输的载体先进入一个“胶囊”中,再被整个发射出去,通过真空管道沿轨道抵达目的地。

在官宣文字下方配有两张插图。一张为特斯拉驶入“舱体”,另一张为“舱体”大门关闭。

早在2013年,马斯克就曾设想过一条“超级高铁”将洛杉矶与旧金山连接起来,有人预估,其成本高达数十亿美金。

值得一提的是,11月3日,彭博社曾报道过一条“超级高铁”原型轨道被拆,转而搭建停车场的信息。

马斯克裁员后,推特前CEO道歉

正值马斯克在推特大批裁员之际,推特创始人、前CEO Jack Dorsey在社交媒体谈了谈对前司员工处境的看法

Jack表示,他已经意识到外界对自己的愤怒,自己有对大家的处境负有责任,是他让公司扩张过快,并为此感到抱歉

在另一条推文中,他还称,自己感谢并深爱每个为推特工作的人,从未想过目前情况的发生。

关于宁德时代限制理想汽车供应商选择,双方辟谣

上周有消息称,宁德时代为保持企业在行业中的位置,对合作车企进行了种种限制。

该内容还写道:「知情人士透露,宁德时代曾跟理想汽车说,如果你要开二供,我就给你停货,强制要求必须只用宁德时代一家供应商。」

针对上述说法,《证券日报》向涉事两家公司求证,双方均表示该消息不属实

目前,宁德时代为理想的重要电池供应商,今年6月宁德时代发布第三代CTP——麒麟电池,理想为确定搭载品牌之一。

△ 宁德时代 麒麟电池宣传图

小马智行多部门缩编、数位美研高管离职

据36氪消息,小马智行多部门正在进行业务调整:

基础架构与数据(Infrastructure & Data)部门缩编,隶属该部门的上海Data部已被解散。此外,调整还涉及地图等部门。

高层也出现人事变动,据36氪称,小马在美国加州研发中心的基础架构与数据部负责人Kelvin此前已经离开;同样位于美研的地图负责人冯一也已离职。

关于调整原因,有人认为这是小马智行在寻找Robotaxi以外的、能够商业落地的业务,如L2++辅助驾驶、重卡无人化。

据媒体了解,此番调整涉及团队在内部属于重要但非相当核心部门,主要是为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提供工具和服务。最初公司希望部门通过对内对外提供服务,实现部分营收,但这个愿景没能实现。

苹果:受富士康郑州工厂产能影响,iPhone 14 Pro及Pro Max交付延期

苹果公司于周日(11月6日)发布一则声明,内文称,因新冠疫情影响了位于中国郑州的组装工厂产能,iPhone 14系列中Pro和Pro Max两个型号出货量低于预期。

这导致此前购买的用户需要等待更长时间,才能收到相关产品。

挂9枚导弹「翼龙-3」无人机亮相珠海航展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8日在珠海开幕,期间,由中航工业研发的翼龙-3无人机首次亮相

根据公开信息,该无人机产品最大起飞重量6.2吨,最大航时40h,机翼及机腹下方最多可携带9枚导弹,被一些爱好者称为“无人机中的炸弹卡车”。

据媒体报道,该型号为我国最新打造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机平台,具有“远航程,重挂载,多用途”特点。在大吨位同级别、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产品中,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图源:环球网

百炼智能获超亿元Pre-B轮融资

B2B智能营销公司百炼智能,于近日,完成超亿元 Pre-B 轮融资。明裕创投、光远投资联合领投,德同资本跟投,老股东东方嘉富、云启资本持续加码。

百炼智能成立于2018年,定位为B2B智能营销。提供数据驱动、深耕场景的B2B智能营销 SaaS 产品及数字化解决方案。更具体来说,公司将通过 AI 技术帮助企业提升从销售线索开发、筛选、联系、转化到市场洞察的营销全流程效率。

目前,其客户涵盖科技、能源化工、快消、金融等多个领域。

— 完 —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前沿科技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