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恢复特朗普推特账号/ 暴雪创始人称尽力让中国人玩到游戏/ AI编程工具Kite停止开发…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1月21日星期一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11月21日星期一。

2022世界杯已经开赛啦,里面有你Pick的球队吗?

除了炸鸡啤酒和球赛,不妨和日报君一起看看科技圈的趣闻(来加餐)吧!

推特恢复特朗普账号,特朗普表示“没兴趣”

马斯克已发推宣布,解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

马斯克还特意指出,这是民意。因为他前一天在推特发起相关投票,结果参与投票的共有1500多万人次,其中51.8%的用户选择让特朗普回来。

据悉,特朗普的推特账号是在2021年1月6日被封禁的。原因是特朗普的两条推文违反了推特“禁止美化暴力”的规定。

不过,特朗普现在似乎并没有领马斯克的情。据彭博社消息,特朗普表示“特推上有太多问题”,自己没有兴趣重返推特。

但是网友们却很兴奋,不少人跑到特朗普目前最后一条推特下面留言整活。

暴雪创始人回应续约事件,称尽力让中国玩家玩上暴雪游戏

对于近日“暴雪网易无法续约”的消息,暴雪娱乐联合创始人Mike Morhaime,进行了回复:

事实上伙伴关系是双向的,我们不会做出指责或任何其他负面的行为。

暴雪将尽其所能确保中国玩家可以玩到我们的游戏。

上周,暴雪娱乐发布公开声明称,与网易的现有授权协议将于2023年1月23日到期,且到期不续。

届时,将暂停其在大陆的大部分游戏服务,包括《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星际争霸》等。

对此,网易CEO丁磊曾回应称,网易非常希望继续代理暴雪游戏;但关于一些涉及可持续运营、中国市场和玩家核心利益的重要合作条款,动视暴雪的要求让网易无法接受。

而对于暴雪现在给出的回应,许多网友并不买账:

AI写代码工具Kite已停止开发并开源

近日,AI辅助编程工具Kite背后的公司宣布,将停止开发停止开发Kite,且不再支持Kite软件。

Kite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Adam Smith对公司从2014到2021期间,七年的失败原因进行了总结。

第一是企业未能实现AI辅助编程的愿景。

Smith认为进入市场早了10年,意味着相关技术尚未准备好。

第二是Kite没有建立好商业化业务。

据Smith介绍,Kite创业的顺序是先建立团队,然后研发产品,之后进行分销,最后是货币化。

在最高峰,Kite每月活跃用户数一度达到了500000名。但公司的产品未能得到收入,这50万用户并不会付费使用它。

目前,Kite大部分代码已在GitHub上开源,包括其数据驱动的Python类型推理引擎、Python公共包分析器、桌面软件、Github爬虫和分析器等。

轻松一刻:世界杯没有中国队但满满“中国元素”

卡塔尔世界杯已经开赛,32支球队角逐大力神杯。虽然没有中国队的身影,但众多中国元素可没有缺席。

本届世界杯8座场馆中的“大金碗”,由中国铁建公司承建。据悉,这也是其中最新、容量最大的一座。

另外,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世界杯有70%周边商品来自义乌制造。

还有…我国的“退钱哥”也去到了卡塔尔世界杯现场。(手动狗头)

△图源:“退钱哥”@何胜0423 的微博账号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