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不再是世界首富

随着特斯拉股价波动,马斯克世界首富之位岌岌可危

12月7日,马斯克净资产跌至18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64亿),失去世界首富的位置,净资产下降1.81%。

接替马斯克的是伯纳德·阿诺特及其家族,净资产达185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71亿),负责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阿诺特及其家族净资产上涨0.41%。

特斯拉股价的大幅下滑导致马斯克的净资产缩水。特斯拉估值从曾经的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813亿)下跌至如今的538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563.6亿),下跌约50%。

而最近美国电动汽车竞争加剧,以及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严重影响均导致特斯拉股价继续下滑。并且,马斯克对推特的投资会影响特斯拉的品牌价值。

当地时间12月7日,东海岸时间上午11点41分,特斯拉股价下跌超3.6%

分析师表示,自从马斯克接管推特以来,(股价)情况变得更糟。过去几周人们关注最多的问题都关于特斯拉品牌危机。

马斯克与特斯拉联系紧密导致股票获得溢价。这点也是分析师比较担心的地方。因为马斯克的注意力会让股价像“一场艰难的杂耍表演”

截至发稿前,马斯克又回到了世界首富的位置,净资产18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43亿),而阿诺特及其家族净资产为18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94亿),保持在第二的位置。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