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人用AI共创一幅画,Stable Diffusion多人在线游戏火了

成果乱中有序

丰色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最近诞生了一个跟Stable Diffusion有关的的游戏,听起来还挺新奇。

在Reddit上也有点小火:

原来是一个让大家在同一块画布上一起“玩扩散模型”(写提示语画画)。

乍一看,有点无厘头甚至混乱,大家好像在各玩各的。但实际放大细节,还是可以发现一些不错的“合作成果”

还有一个角落惊现如此多的马斯克:

emmmm,好像有点意思?

有网友看完表示:

周末消磨时光的利器这不就有了。(摸鱼也行)

用Stable Diffusion一起玩实时绘画

这个游戏名叫Stable Diffusion Multiplayer,是一个免费的多人在线游戏,挂在Hugging Face上。

它的玩法相当简单。

一共有40个房间,每个房间最多容纳50人,随便挑一个进入。

你的面前就会展现一幅超大画布,可以随意放大和缩小以及拖动。

找到一个蓝色的方块,它就是你要落笔的位置,画布上的任意角落都行,只需要拖动它就行。

找到你要添加元素的位置后,点击Paint输入提示语。

这块就是大家熟悉的AI作画了。它基于的是现在大火的扩散模型Stable Diffusion。

Stable Diffusion的提示语怎么写,你就怎么写,支持任意风格。

写好后稍等片刻,结果就在你选定的位置渲染出来了。

比如我就在这片沙滩加了俩椰子。

最有意思的是,作为实时绘画,你可以看到画布上此时此刻谁在和你一起玩。

包括他/她的鼠标在哪里,他/她正在输入什么提示语。(如下图半透明黑色方块)

连个麦就可以一起商量着画什么了,很方便合作。

当然,画错了也可以删掉,只需拖好方块,输入“pitch black void”提示语。

试了一下,我可以删掉自己刚刚画的椰子,也可以把别人画的蜘蛛抹去。系统会帮你把原来的背景还原出来。

那么,搞点小破坏也是有可能的了?(手动狗头)

和大火的愚人节项目r/place类似

本游戏的主要作者名叫Radamés Ajna,来自巴西,他是一位艺术家,同时也是数据可视化和机器学习的爱好者。

除了Stable Diffusion Multiplayer,他还在Hugging Face上开发了Wordalle等小游戏。

他介绍,Stable Diffusion Multiplayer基本上就跟Reddit上大火的愚人节项目r/place差不多,只不过r/place用彩色像素来渲染。

r/place从2017年开始上线,它提供了一个边长1000的正方形空白画布,上面有100万个像素点,任何在每年4月1日前注册的用户都可以每隔五分钟画一个像素点。

为了牢牢守住自己想要展示的图案/文字,由此就引发了一场又一场的集体像素争夺大赛

这也让Reddit的日活数量有了很大的飞跃,比如今年举办该活动后,其DAU同比上涨了25%。

现在来看Stable Diffusion Multiplayer,可以说是AI作画的火爆给这种游戏带来了新的体验方式

只不过,现在看起来好像大家都还处于摸索阶段,没有形成类似壮观的玩法。

因此整体看起来有一些混乱(也有网友提议每个房间限定一个主题)。

那么,接下来就看大家的发挥了~

试玩地址:
https://huggingface.co/spaces/huggingface-projects/stable-diffusion-multiplayer?roomid=room-10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