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凳科技完成超亿元B1轮融资 率先突破高精地图量产落地

宽凳科技宣布完成B1轮超亿元融资。

近日,国内领先的高精地图及其智能应用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宽凳科技宣布完成B1轮超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聚焦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及新兴技术产业投资的紫峰资本与信益资本联合领投,崇业投资跟投,同时本轮资本引入了德清政府战略投资,完成了新一轮超亿元的融资,这也是公司继2022年初Pre-B轮数千万元融资后当年完成的第二笔融资。

宽凳科技作为高精地图领军创业企业,专注于以高精地图为基础为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生态体系提供底层数据服务及智能应用综合解决方案。经过多年专注的探索与积累,在高精地图开启量产的关键时点,利用重视觉、规模化、自动化的高精度数字孪生的技术优势,通过提供行业领先的高可靠、高时效和高精度的“三高”量产高精地图,与多家车企和自动驾驶头部企业达成全国级道路的量产合作,率先实现高精地图量产落地的创业公司。同时,在智慧交通领域通过提供基于高精地图的智能应用综合解决方案,多省实现规模性商业合作,创新拓展了高精地图更为多元更具商业价值的应用场景。公司在自动驾驶以及智慧交通领域的成功商业量产深得行业认可,从而吸引了更多产业头部战略方及其他机构的深入合作。

宽凳科技创立于2017年,是全国19家导航电子地图甲级资质企业之一,其高精地图数据及服务标准与国际接轨,是NDS等国际多个权威行业专业机构的资深成员。公司此前已完成了数轮融资,先后获得了IDG资本、成为资本、易行基金等在内的多家机构数亿元投资。本次B1轮融资的完成,将进一步加强公司新一代技术的研发迭代及商业规模化的量产交付。

汽车电动化带来智能化,高精地图是智能化的必争之地,宽凳最好的机遇

电动化是汽车革命的开篇,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实现“三电”等核心技术的突破,2022年国内汽车产业正在从“电动化”上半场转向“智能化”下半场。面对汽车智能化,无论感知、决策、控制,其每个环节都需要特定的软硬件支撑。高精度地图是实现智能驾驶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特别是从实践安全性角度出发更是必不可少,简单来讲,即便拥有现阶段最高级智能的人类大脑,今天的人类出行依然离不开地图,更何况刚起步的智能驾驶,所以高精地图是汽车智能化的必争之地。随着2022年新能源智能化拉开战局,高精地图的最好时代正在到来。公司经过多年专注的探索与积累,在汽车智能化这个高精地图开启量产的关键时点,已与多家车企和自动驾驶头部企业成功落地多个全国级道路量产项目,宽凳多年积累后正在迎来最合适的爆发机遇。

好的产品抓住好的机遇,宽凳高精度、高时效和高可靠的“三高”量产高精地图

宽凳科技的高精地图已经覆盖全国高速和城市快速路并量产交付,整个过程中,完成了近百万公里数据的厘米级拼接和融合,其数据精度在大范围验收中获得了超预期认可;在适应包含制作全国收费站、服务区在内的定制化需求的同时,通过高自动化、高柔性的生产体系保障了客户对量产时效性的需求;并通过独有的全自动化质检平台,对上亿份的图像信息进行人工智能验证,保证了整体数据的质量,根除了全国级数据的长尾问题,形成了高精度、高时效和高可靠的“三高”的全国级高精地图。

(附图)宽凳量产高精地图实例

宽凳科技创始人刘骏表示:“高精地图是一个技术和行业壁垒很高的产品,随着智能电动大趋势的持续加速演进,已经成为一个新的行业稀缺资源。宽凳经过多年的耕耘积累,抓住了这个历史性的商业机遇,业务量呈现连年翻番的爆发性成长。我们有幸有这样的机会,是和我们创业团队多年不断地创新和专注地刻苦努力分不开的,也得到了市场、投资人的充分认可。随着产业方与资本方的持续支持,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重要动能,我们一定再接再厉不断努力,提供用户最信赖,体验最好的智能驾驶和智慧公路的数据服务,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