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把ChatGPT同源模型连到终端,编程效率原地起飞,只需3步就能搞定 | 程序员福音

连搜索引擎都不用开

Alex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程序猿们有福了!

只需设置连接方式(API),就可以在你的PC终端召唤ChatGPT……的“好兄弟”。

也就是说,直接在终端提问就能Get回复,连搜索引擎都不用开。

△蓝色为输入,灰色为AI输出

改Bug这种常见且折磨的事,只用说明要求,剩下的全丢给计算机就好。

输入想执行的命令,还能得到相应的代码——编程效率原地起飞。

和ChatGPT一样,该模型也是通过对GPT-3.5微调得来的,名曰text-davinci-003

此用法一出,网友们纷纷前来围观,现已登上GitHub趋势榜,收获了900+Stars。

HackNews上,众网友也竖起大拇指:

这是我很久以来见过的最赞的东西!

还有人表示,虽然自己之前做过类似的东西,但这个更精巧。

一个终端实现多种功能

对不少程序员而言,PC终端可谓“快乐老家”,毕竟在此敲几行代码就能快速执行不少操作。

而接上text-davinci-003后,大家还能在这一个软件中玩儿出更多花样。

一方面,不仅能指挥AI写代码,还能指挥它将生成的代码直接用于写好的文件。

举个例子:

通过sgpt —code + “你的要求和提示”,先让AI写一段Python代码,解决经典的fizz buzz问题;然后再告诉它将其用于fizz_buzz.py文件中,就不用自己去里面手动改这种Bug了。

另一方面,通过命令行接口(Shell),可以一站式实现多种功能。

比如,通过 sgpt —shell +”你的要求和提示”,就能把.mp4文件的格式修改为ffmpeg。

那话说回来,怎样把终端接到text-davinci-003

由于开发者已经把背后的代码都写好了,所以咱们只需很简单的*3步就能搞定(量子位亲测可用!)*:

第一步,打开终端,Linux和Windows系统输入pip install shell-gpt —user;MacOS系统输入python3 -m pip install shell-gpt —user进行安装。

第二步,去传送门(见文末)获得你的专属API密匙。

最后,根据要求输入即可。

ChatGPT的同源模型

前文提到,text-davinci-003和ChatGPT都源于GPT-3.5。

准确来说,这三者的关系是酱婶的:

△图源:@李rumor

GPT 3.5是一个模型合集,里面有3个模型,都是基于code-davinci-002指令微调而来,包括ChatGPT、text-davinci-002,和text-davinci-003。

后来,研究人员在text-davinci-002上又做出改进——更擅长对话那个,就是ChatGPT更擅长上下文学习那个,就是text-davinci-003

当你对这两个模型提问时,它们都会给出整理好的回答,不过ChatGPT版更详细通俗,text-davinci-003版则更简洁且更靠谱。

比如,在OpenAI的Forum论坛上,有网友提出:如何在火星上拍照?

这是ChatGPT的回答:

而这是text-davinci-003的回答:

One More Thing

有人用ChatGPT本尊开发了一款Chrome扩展程序Omnibox。

只需在搜索框上输入“chat”,就能调用ChatGPT。

传送门:
https://platform.openai.com/account/api-keys
参考链接:
[1]https://github.com/TheR1D/shell_gpt
[2]https://help.openai.com/en/articles/6779149-how-do-text-davinci-002-and-text-davinci-003-differ
[3]https://community.openai.com/t/differences-between-text-davinci-003-model-and-chatgpt/52101
[4]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34765093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