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嘉宾来袭!报名MEET2024的理由,今天又多了一个

12月14日,你真的不能错过!

组委会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距离不容错过的年度科技盛会还有二十天!

12月14日MEET2024智能未来大会将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举办。

我们已经邀请到了来自学界的院士、教授,和来自360集团、蚂蚁集团、小米集团、昆仑万维、小冰公司、DeepWay、千挂科技等领先人工智能企业的核心负责人,共论智能科技如何赋能产业未来

浏览器检索文章:年度科技盛会MEET2024首批嘉宾公布!

想要抢先一步报名参会,在活动行检索「量子位MEET2024智能未来大会」即可参与!

(报名链接:www.huodongxing.com/event/3727438903300)

第二批嘉宾来袭!报名MEET2024的理由,今天又多了一个

会上,我们还将发布「人工智能年度评选」榜单「年度前沿科技报告」,为广大科技行业从业者和爱好者,提供最值得关注的科技趋势参考。

本次大会将在多个主流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欢迎预约围观

第二批重磅嘉宾也已经就位啦,他们分别是 ⬇️

大会嘉宾简介

(以下顺序不分先后)

第二批嘉宾来袭!报名MEET2024的理由,今天又多了一个

李开复
创新工场董事长
零一万物CEO

李开复,2009年创立创新工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16年秋季创办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此前担任过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微软全球副总裁,苹果、SGI等知名科技企业高管。

李开复以最高荣誉毕业于卡耐基梅隆大学获得博士,获得香港城市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荣誉博士。李开复曾任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委员会联席主席,获《时代》评选为2023年度全球25位“AI领袖”、2013影响全球100位年度人物等殊荣。李开复博士发明过十项美国专利,发表逾百篇专业期刊或会议论文,并出版过十本中文畅销书。

李开复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以最高荣誉毕业于卡耐基梅隆大学获得博士,获得香港城市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荣誉博士。李开复曾任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委员会联席主席,获《时代》评选为2023年度全球25位“AI领袖”、2013影响全球100位年度人物等殊荣。李开复博士发明过十项美国专利,发表逾百篇专业期刊或会议论文,并出版过十本中文畅销书。

第二批嘉宾来袭!报名MEET2024的理由,今天又多了一个

颜辰巍
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

颜辰巍现任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负责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芯片产品解决方案、产品路标的规划、技术推广以及与手机、汽车和物联网等产业链的合作等事务。

颜辰巍在美国,中国和全球诸多市场的电信和无线通信领域有着丰富的专业和管理经验。在就任此职之前,他曾就职于英特尔公司,担任全球副总裁和无线连接客户部总经理,还曾在VIA Telecom担任首席运营官。

颜辰巍在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获得电子和计算机工程学士学位,并在斯坦福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他还拥有芝加哥大学商业管理硕士学位。

第二批嘉宾来袭!报名MEET2024的理由,今天又多了一个

王晓刚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
绝影智能汽车事业群总裁

王晓刚为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绝影智能汽车事业群总裁,同时亦为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自2016年起任商汤研究院院长,整体负责商汤科技的研发工作,建立起包括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语音识别、混合现实、人工智能内容生成、智能影像、通用人工智能、决策智能、智能芯片、人工智能传感器和人工智能大装置等众多领域在内的研发体系。

2014-2021期间,商汤科技研究院及联合实验室在全球计算机视觉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如CVPR、ICCV、ECCV等)共发表600余篇关于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的研究论文,在世界所有科研机构和公司排名第一,在各类国际人工智能比赛中获得超过70项冠军。2012年王晓刚教授带领的DeepID团队首次利用深度学习在人脸识别任务上超越人类肉眼识别率,突破了深度学习的工业应用红线。

第二批嘉宾来袭!报名MEET2024的理由,今天又多了一个

周围
vivo副总裁、OS产品副总裁
vivo AI全球研究院院长

周围现任vivo副总裁,OS产品副总裁兼AI全球研究院院长,负责公司软件技术方向的研究和布局、管理公司内部开发资源,同时他还是vivo人工智能领域的总负责人。

周围在vivo工作的十余年间,曾多次带领团队攻克重大产品技术难关,从系统层级改善了Android手机的基础用户体验;此外,他还统管vivo AI研究院,负责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

第二批嘉宾来袭!报名MEET2024的理由,今天又多了一个

李大海
面壁智能联合创始人、CEO

李大海是面壁智能联合创始人、CEO,负责公司的战略发展和管理,主导面壁智能的大模型研发、创新和落地应用。他同时兼任知乎合伙人、CTO、高级副总裁,带领超过1500人的团队,帮助知乎实现从百万到亿级MAU的跨越,具备丰富的从零搭建顶尖技术体系、战略规划、技术管理和商业化落地经验。

李大海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加入Google,成为Google中国创始员工之一,后在云云网担任工程总监、在豌豆荚任搜索技术负责人,拥有连续12年创业经验。

第二批嘉宾来袭!报名MEET2024的理由,今天又多了一个

黄泽铧
零一汽车创始人、CEO

黄泽铧拥有北航计算机科学及技术学士学位、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硕士学位,拥有20余项中美专利,2000+论文引用。在计算机视觉、人脸分析、驾驶员监控系统等领域有多项重点期刊论文发表、产权专利及产品应用。

黄泽铧曾联合创立自动驾驶头部企业图森未来(NASDAQ:TSP),并任工程合伙人及工程高级副总裁,带领图森未来成为首个自动驾驶IPO企业。全面负责图森未来自动驾驶系统的软硬件研发和产品化工作,对接全球顶尖汽车主机厂及tier 1,带领团队研发了全球首个全无人自动驾驶卡车项目。

第二批嘉宾来袭!报名MEET2024的理由,今天又多了一个

马艳军
百度AI技术生态总经理

马艳军博士现任百度AI技术生态总经理,总体负责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飞桨(PaddlePaddle)的产品和技术研发,以及飞桨&文心的生态建设,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相关成果在百度产品中广泛应用。

马艳军在ACL等权威会议、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多次担任顶级国际会议的Area Chair等,并曾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被评为“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

第二批嘉宾来袭!报名MEET2024的理由,今天又多了一个

吴韶华
浪潮信息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产品线副总经理

吴韶华,浪潮信息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产品线副总经理、人工智能软件研发总监,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加入浪潮信息工作,致力于自然语言理解、大规模分布式训练、AI编译器等方向研究。

2021年,主持负责研发2457亿参数的“源1.0”大模型,“源1.0”在中文自然语言理解与生成方面表现出色。2023年,围绕大模型结构、分布式训练算法开展了新的探索,主持研发了1026亿参数的“源2.0”大模型。先后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SKA科学数据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并开源大规模分布式训练框架Caffe-MPI、在国际AI基准性能评测MLPerf中带领团队创造数十项AI训练及推理的世界记录,担任Spec国际组织机器学习委员会AI基准评测标准的总架构师。

第二批嘉宾来袭!报名MEET2024的理由,今天又多了一个

卞正达
潞晨科技联合创始人、CTO

卞正达,潞晨科技联合创始人、CTO。曾荣获NOIP一等奖、华为Code Craft大赛金奖等多项编码大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超级计算大会(SC)发表论文。

报名参会

大会时间:2023年12月14日(周四)9:00-18:00

大会地址:中国·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

大会现已启动报名,具体参会方式将以短信方式告知报名观众,报名请在活动行检索「量子位MEET2024智能未来大会」

(报名链接:www.huodongxing.com/event/3727438903300)

更多重磅嘉宾陆续确认中,敬请关注量子位后续通告。期待与大家共聚MEET2024,共论智能产业穿越周期之道!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