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新款“煤气灶”Titan RTX,售价近2万,并开源PhysX SDK

晓查 郭一璞 安妮 乾明 发自 凹非寺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英伟达推新款“煤气灶”Titan RTX,售价近2万,并开源PhysX SDK

刚刚,英伟达发布Titan RTX。

和传言一样,Titan RTX配备72 颗Turing RT核心、4608颗CUDA核心和576颗张量核心,并且采用了24GB的GDDR6 VRAM。

英伟达表示,Titan RTX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上市,售价为2499美元,约合17200人民币。

Titan RTX与RTX 2080 Ti等对比如下:

英伟达推新款“煤气灶”Titan RTX,售价近2万,并开源PhysX SDK

升级在哪里?

从名称上看,Titan RTX是去年Titan V的升级版。

Titan RTX拥有一个完全解锁的TU102图形核心,共有4608个CUDA核心。这比2080 Ti高出250多个,但并不比Titan V的5120多。

Titan RTX还配备了576个张量内核,用于DLSS和AI任务,默认时钟频率为1350MHz,最高为1770MHz。

它的显存是与2080 Ti相同的GDDR6,容量达到了24GB,是2080 Ti的2倍还有余。

如果你仅仅是个游戏玩家,那么你完全不必考虑Titan RTX。

从单精度和双精度运算的性能来看,Titan RTX相比2080 Ti只提升了10%到15%,然而它的售价高达2499美元,2080 Ti售价仅1199美元。

而且现在很少有游戏支持新的光线跟踪和DLSS功能,这款显卡对大多数游戏的提升有限。

但在张量运算的性能上,Titan RTX的速度是2080 Ti的两倍,相比Titan V也有18%的提升。

显然,Titan RTX面向的是企业,而不是游戏玩家。难怪有外媒评价它“实际上只是一个更大、更糟糕的2080 Ti”。

英伟达强调,这款显卡主要面向的是AI研究、深度学习、数据工程师、内容创作等用户。

不差钱的用户还可以购买一个Titan RTX NVLink Bridge将两颗显卡桥接在一起,获得更高的性能。

英伟达推新款“煤气灶”Titan RTX,售价近2万,并开源PhysX SDK

英伟达开源PhysX SDK

除了Titan RTX之外,英伟达还宣布推出了PhysX SDK 4.0,另外,从3.4版本开始,PhysX SDK将持续开源。

英伟达推新款“煤气灶”Titan RTX,售价近2万,并开源PhysX SDK

PhysX SDK 4.0新功能:

推出Temporal Gauss-Seidel Solver(TGS),能让游戏画面中的机械、人物/玩偶以及其他任何连接的东西更加健壮,TGS基于主体的相对运动动态地重新计算每次迭代的约束;通过减少坐标关节和关节改进,整体稳定性得到改善;通过针对运动学和静力学的新过滤规则提高可扩展性;新的边界体积层次结构支持具有大量不同造型角色的快速场景查询;基础设施现在可以包含Cmake项目。

具体效果,英伟达提供了一个展示视频:

早在2015年,英伟达就决定将PhysX物理引擎开源,今天是首次开源SDK。

除了支持海量大型游戏,PhysX的物理模拟功能还支持AI、机器人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发展,能够支持自动驾驶以及高性能计算的需求,具体包括:

在AI研发中,研究人员需要合成数据来训练神经网络;在机器人领域,研究人员需要在仿真环境中训练机器人;在自动驾驶领域,PhysX可以让车辆在复刻真实情况的模拟器中行驶数百万公里;优化游戏视觉效果;在高性能计算中,让物理模拟能够在更强大的机器上进行,具有更高的保真度。

现在,PhysX SDK需要在BSD 3许可下使用,获得许可的平台包括iOS、Mac OS X、安卓(2.2及以上版本)、Linux以及Windows XP及以上版本。

传送门

PhysX 3.4 GitHub:

https://github.com/NVIDIAGameWorks/PhysX-3.4/issues

PhysX 4.0申请表:

https://developer.nvidia.com/physx-40-sdk-reminder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