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波士顿动力快一步:两足机器人送快递,你不用跑出门也能收货了

无人车的好基友。

车栗子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当一间车厂,和一家两足机器人公司牵手,你会想到什么?

怕不是要造变形金刚了吧。 (误)

△ Barricade,原型车是福特野马

这间车厂就是福特,合作的机器人公司叫Agility Robotics

名字听起来有些陌生,但他家的机器人你可能是见过的。

比如,这台只有下半身的两足兽,它叫Cassie:

不过这次的机器人,是要和福特自动驾驶汽车一起完成送货任务,只有下半身就不够用了。

为此,公司官宣了新的机器人Digit,长出了上半身,四肢齐全:

怎样的机器人

一个晴朗的日子,一辆自动驾驶福特,载着货物和一只Digit来到了配送现场。

厢门打开,阳光照在机器人身上,令它变成了绿色。它迫不及待地把腿伸展开来,踩在温暖的大地上。

机器人把这家人的货物搬下车,往门口走去。它最多可以提起40磅 (超过36斤) 的重物。

不过,这段路径是谁帮它规划的?

有时候,是载它来的那辆车。别忘了,送货车是自动驾驶,所以拥有周围的详细地图,可以为机器人画出一条最佳路线,避开障碍:

一旦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障碍物,就求助这辆车:机器人把自身摄像头捕捉的图像传回去,福特无人车便会为它规划一条路了。

(和其他设备共享资源,机器人可以变得更轻量。)

但要注意,机器人并不是总需要帮忙,它也有自己的想法:

Digit的头上有激光雷达,有立体摄像头,足够支持它在普通场景下找到自己的路。

当然,要把货物送到门口,只清楚路线是不够的。

这时,两足机器人就有了优势,可以轻松上台阶

到了门前,机器人轻轻放下纸箱。

然后,房里的妹子收到了“派送成功”的消息。

福特说,这服务不是“最后一公里”,是“最后15米”,预计2021年便要推出了。

那时,大概再也不用担心,没拿钥匙跑出门取快递被锁在外面,就算配送员是机器人也一样。

我们不一样

今年春天,已经有许多机器人配送员,从土里长了出来 (误) 。

你看,这是亚马逊家的Scout,身形圆润,十分可人。

下面是FedEX家的机器人,叫SameDay Bot,负责同日配送。

比起亚马逊的小蓝,小白的身材仿佛更匀称一些。

它们都是自动驾驶配送员,可以穿越马路,可以走过繁忙的人行道。

不过,市政部门常常担心机器人过度占用行人的空间。比如,旧金山在2017年12月发布禁令,禁止配送机器人走上城市街道。

于是,许多机器人配送员,只能在校园里送送外卖,看不到整个城市的风景。

大概,福特把自动驾驶跟机器人结合,也是想要突破政策的限制:

除了门口的十几米,之前的路程都由自动驾驶汽车来完成。

另外,和亚马逊、FedEX不一样,福特选择了两足机器人。就像前文提到的那样,比起小蓝和小白,Digit更擅长走台阶。

福特说,全美只有1%的家庭房屋前面,有无障碍设施。所以,这项技能非常重要。

而机器人公司说,目前的Digit还是第一代。第二代会在今年夏天诞生,第三代最晚也会在秋天到来。

第三代就是稳定版本。到那时,进入每月两台的生产节奏,2021年就能有50-100台了。

(注意,同为两足机器人,波士顿动力的Atlas还没有宣布过商业化的决定,也没有宣布过量产计划。)

福特说,公司目前没有入股Agility Robotics,但不代表将来不会。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