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5G旗舰升级!骁龙855Plus发布,主打游戏和AI;网友:牙膏厂

乾明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高通也更新了7nm芯片产品。

不是像麒麟810一样的中端产品,而是高端产品骁龙855的升级版:骁龙855Plus

与骁龙855相比,这款芯片进一步对游戏、5G、AI和XR等场景进行了优化。

CPU方面,采用了升级版Kryo 485架构,最高主频从2.84GHz提速到2.96GHz;GPU方面,性能提升15%。

高通表示,性能方面的提升会将游戏体验带至全新水平,尤其是在5G场景下,将带来极致体验。

是的,5G。

支持5G,面向游戏、AI

为了实现5G连接,骁龙855 Plus一共采用了两个独立的调制解调器:一个是骁龙X24 LTE(4G),一个是骁龙X50(5G)。

这次芯片升级,游戏体验提升是核心。根据高通官方介绍,骁龙855 Plus对Vulkan 1.1图形驱动的支持,能效与Open GL ES相比能够提升20%。

此外,Snapdragon Elite Gaming还支持系统级游戏卡顿优化、游戏快速加载优化和游戏防作弊扩展程序等功能。

CPU和GPU性能提升,也提高了芯片在AI上的性能,基于高通AI Engine,骁龙855Plus支持每秒超过7万亿次运算(7TOPs),并可综合实现专有的可编程AI加速。

高通表示,基于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XR体验也得到了提升。搭载骁龙855Plus芯片的商用终端预计将会在下半年问世。

国产手机厂商如红魔、realme、NEX、坚果、联想等等纷纷在高通微博下留言互动,表示自己也会采用。

根据多家外媒报道,华硕即将发布的ROG Phone II将会率先使用。

面对如此功能提升,有网友表示,自己手机又买早了。

也有网友说:

这波操作可以的,感觉今年就有一批5G手机要发布啊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并不买账,表示这刀法堪比英特尔。

更多的网友,则是给出了“牙膏厂”的评价:

你觉得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