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人民日报发文: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7月22日,李彦宏在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文章,提出从战略高度、世界眼光、前瞻思维以及伦理角度来认识人工智能。

他在文章中指出,当前,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驱动下,人工智能呈现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将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当今时代,人工智能被认为是科技创新的下一个“超级风口”,世界各国越来越重视。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需要我们具备世界眼光、全局思维,不断深化对人工智能内涵、外延、功能和发展前景的认识。

全文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9-07/22/nw.D110000renmrb_20190722_2-17.htm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