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申请被驳回,面部识别将面临集体隐私诉讼

Facebook申请被驳回,面部识别将面临集体隐私诉讼

据路透社报道,周四联邦上诉法院驳回了Facebook希望撤销一项集体诉讼的申请。

这项诉讼指控Facebook未经用户同意,非法收集、储存数百万用户的生物识别数据。

驳回Facebook申请的是旧金山第九美国巡回上诉法院,提起诉讼的则是伊利诺伊州用户。

上诉法院的裁决,可能令Facebook需要为面部识别向原告支付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损害赔偿。

此前,Facebook在隐私方面已经引起过广泛的争议。7月,Facebook同意支付50亿美元罚款,以结束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数据隐私调查。

而面对这次的集体诉讼,Facebook表示还会继续上诉。一位发言人说:我们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这件事早已经公开披露,并且用户可以随时禁用这项功能。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