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0正式版有望今日开始推送

郭一璞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根据两家加拿大运营商泄露的消息,Android 10正式版有可能在9月3日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夜到明天发布。两家运营商Rogers和Telus都在他们的论坛里放了更新的内容,不过Rogers已经删掉了。

上月底,Google正式在其网站宣布,Android系统的版本名称将废除原有的以甜点命名的方式,即将在9月份发布的Android Q将被直接命名为Android 10。同时,还对Android的标识在配色和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其中将字体颜色由绿色变为了黑色。

新系统将有如下特性:

1、增加暗黑模式,从而提升搭载OLED屏幕的手机的续航能力;

2、针对大屏设备进行了体验上的优化;

3、改进了ART机制,谷歌将部分预先配置好的文件放在云端,以提升应用的加载速度和运行效率,使Android应用整体的流畅度以及稳定性进一步提升;

4、加入了新的导航手势,目前有两个手势: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将用户带到主屏幕,上滑悬停显示最近的软件;从屏幕左侧或右侧边缘滑动触发后退操作;

5、Android Q当中增加了对5G的支持,并且扩展了现有的API,所以可以更加方便的发布和运行5G应用和游戏。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