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0结束:参会厂商超4500家,11大主题,包括自动驾驶区块链

2020年度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已在1月10日落下帷幕。而CES2021的时间目前也已经公布,将于2021年1月6日—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CES2020持续4天,从1月7日持续到1月10日,上千家消费电子类的厂商参与了今年的展会,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近20000件新产品。

据CES官网信息,今年的CES聚焦11大主题,分别是5G和物联网,广告、娱乐和内容,自动驾驶,区块链,健康与保健,家与家庭,沉浸式娱乐,产品设计与制造,机器人与机器智能,运动,创业企业。

其中,5G和物联网作为首个主题,包括5G、弹性、智慧城市与可持续性4个方面。去年已有多个国家推出了5G商用网络,但5G商用去年才起步,5G智能手机也会更多价格选择也会更多,5G及其相关的技术和潜在的应用领域也成为重点。

自动驾驶两个分主题分别是自动驾驶汽车和车辆技术。索尼在今年的CES上推出了电动概念车Vision S,也已宣布将在4月份开始的2020财年开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检测传感器和安全技术,但他们没有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其主要侧着点在拓展传感器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扩大产品的应用范围。

其他的主题中,区块链是近几年的热点。今年的关注主要是加密货币;沉浸式娱乐的两个分主题则是增强现实及虚拟现实、游戏;机器人与机器智能的3个分主题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飞机和机器人。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