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宇航发射将超40次 且有3次海上发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微信公众号1月17日消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当天举行《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19年)》(以下简称《蓝皮书》)发布会。

2019年,中国航天以全年发射运载火箭34次,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一。但在发射的载荷数量和质量上与美国仍有较大差距。

在发布会上,航天科技集团宇航部部长尚志在介绍该集团2020年宇航任务计划时说:“今年宇航发射任务依然保持高强密度趋势,全年呈现出重大任务重、发射密度高等特点。”

2020年,宇航发射将有望突破40次,达到历史新高,其中包括首次火星探测,嫦娥五号月面采样返回,长征五号B、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运载火箭首飞等重大航天任务。

此外,2020年还将实施3次海上火箭发射。3次海上发射均由长征十一号火箭实施。2019年6月5日,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黄海海域点火升空,是我国首次海上火箭发射。2020年我国宇航发射将突破40次 将有3次海上发射

海上发射能够避开人群稠密区,灵活选择发射点和落区,解决安全问题。如果发射点临近赤道,不仅能节省卫星调姿变轨的燃料,还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地球自转,节省推进剂燃料。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