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PU拯救世界:英伟达&斯坦福呼吁玩家捐献算力,投入新冠病毒相关蛋白质分布式计算

鱼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作为一名普通的游戏玩家,除了注意防护、减少出行外,还能为新冠疫情做些什么?

英伟达呼吁:捐出你的 GPU/CPU 算力。

怎么个捐法?

通过斯坦福大学的 Folding@home 计划。

下载小程序和用于分析的少量数据,选择 COVID-19 相关的 GPU 项目,让蛋白质在你的算力支持下折叠起来,你的 GPU 就能成为这个分布式计算项目中的一部分,贡献一份抗疫力量。

疫情当前,英伟达振臂一呼,响应者众。英特尔、MSI等纷纷捧场:I’m ready.

千万网友,也纷纷在 Twitter 和 Reddit 上踊跃发声:我的显卡/CPU已经严阵以待!

Folding@home

所以,Folding@home 究竟是个什么样的项目?

Folding@home 计划由斯坦福大学 Pande 实验室发起,是一个用于疾病研究的分布式计算项目,可以模拟蛋白质折叠,进行药物计算设计和其他分子动力学研究。

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分布式计算计划。

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万玩家,可以为这一项目贡献个人计算机上的空闲资源,用以计算。甚至,PS 游戏机也可以。

参与这一项目的商业公司包括英伟达、索尼等等。

自 2000 年 10 月 1 日计划启动以来,Pande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已经根据其成果发表了 223 篇论文,亦已证明其模拟结果与实验结果往往非常吻合。

截至目前,Folding@home 已经成功模拟5-10微秒的折叠过程,超出先前估计可模拟的时段数千倍。

而现在,Folding@home 正集中火力,研究如何让小分子和抗体疗法瞄准 COVID-19 元凶——新冠病毒。

所有的 GPU 项目,现在都致力于揭开 COVID-19 的潜在药物靶标,CPU 项目也将尽快推出。

具体项目名单如下:

14530/14531 – Coronavirus SARS-CoV-2 (COVID-19 causing virus) protease – potential drug target

14328 – Coronavirus SARS-CoV-2 (COVID-19 causing virus) protease – potential drug target

11741 – Coronavirus SARS-CoV-2 (COVID-19 causing virus) receptor binding domain in complex with human receptor ACE2

11746: Coronavirus SARS-CoV-2 (COVID-19 causing virus) receptor binding domain in complex with human receptor ACE2 (alternative structure to 11741)

11742: Coronavirus SARS-CoV-2 (COVID-19 causing virus) protease in complex with an inhibitor

11743: Coronavirus SARS-CoV-2 (COVID-19 causing virus) protease – potential drug target

11744: Coronavirus SARS-CoV (SARS causing virus) receptor binding domain trapped by a SARS-CoV S230 antibody

11745: Coronavirus SARS-CoV (SARS causing virus) receptor binding domain mutated to the SARS-CoV-2 (COVID-19 causing virus) trapped by a SARS-CoV S230 antibody

在客户端,只要选择“Any disease”即可,相关项目会根据需求发送到你的 PC 端。

需要说明的是,通过 Folding@home 客户端设置,其会以非常低的优先级在后台连续运行,也可以仅在计算机空闲时贡献算力,因此不会影响计算机的正常使用。

响应者众

如此公益,英伟达振臂一呼,英特尔也跑来捧场了:我们也来帮忙!

还有微星:是时候搁置分歧,让硬件巨头们团结在一起了。

在各个社交平台上,更是有千万网友踊跃响应号召。

有人已经让自己的 9900k 和 2080 Ti 全速投入。

有人表示:我已整装待发——与拯救世界相比,电费算什么!

One More Thing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命运共同体。

此前,华盛顿大学开发的游戏 Foldit,就希望依靠人民群众汪洋大海一般的智慧群策群力,构建阻止新冠病毒攻击人类细胞的蛋白质。

DeepMind 开源了 AlphaFold 针对新冠病毒的蛋白质结构预测结果。

国内外的科技企业们,有钱的出钱,有人的出人,都在担当起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比如合计几十亿规模的捐款捐物,比如微信支付宝的上线的疫情跟踪,比如谷歌投入1700名工程师紧急开发新冠病毒测试网站。

这场抗疫行动,人人都在贡献力量,人人都可以贡献力量。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