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忠粉专属,5分钟0成本,手把手教你安装EVA超硬核定制手机主题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中奇 万铎 黄阳 发自 凹非寺

鹅板凳 | 公众号 ebandeng

 

上次大鹅向大家介绍了两款定制到骨子里的EVA手机,很多小伙伴表示特别想拥有,尤其是想要这款SH-06D的主题。

但毕竟历史比较久远,现在还想要原版手机主题,即使给你用原版的SH-06D估计你也没这个心思用。

好在大鹅通过大家发来的其中一条私信发现,有民间大神把这套主题移植到了现在的安卓手机上,我们跑去试了试,发现还真有那味儿。

今天大鹅就教教大家怎么在现在的安卓手机上重现当年的经典EVA主题。

具体步骤

首先声明,今天介绍的这个方法不需要你刷机或者Root,只需要装五个App就可以了。

先在酷安中搜索“SH06D”,下载安装。

然后点开应用介绍,下载安装这个叫做Kustom的套件。

最后安装一个第三方启动器,比如Nova Launcher。

以上就是准备工作了,完成了这些我们接着做下一步。

打开Nova Launcher,选择向上滑动。

把Nova桌面上的所有小插件和App图标都删掉。

然后额外创建三个空白页,让主屏上一共有4个空白页。

之后再长按桌面,进入nova设置,把nova设置为默认启动器

打开SH-06D,点击相应按钮,会自动跳转到kustom里,把该给的权限都给了。把该修复的都修复了,返回桌面之后,你就可以看到如下布局了。

是不是有点那味儿了?

但是这时候屏幕下方留白的地方比较多。

这是因为作者开发的比较早,这款主题针对的是16:9的屏幕比例制作的,不过不用担心,我们可以在KLWP中自己调整布局。

可以看到最下面的项目选项里面有很多可以调整的地方。

找到系统Dock,调整Y轴偏移,直到将图标移动到你喜欢的位置。

这时可以看到点击底部图标时候动画效果在上面,只不过作者把动画效果放到了单独的调整位置上。

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在Dock的这些选项里面进行调整,把他们移动到合适的位置或者直接删除。

需要注意,这个主题中,所有插件点击后的动作都是支持自定义的

你需要手动把想要的快捷方式和App自己设置一下,比如大鹅就比较习惯把中间的初号机设置为应用抽屉。

为了美观,在nova桌面的设置里,可以把主题下面的小三角、白条也关闭掉,调整好布局配色后,一个充满EVA气息的手机主题就诞生了。

要注意的是,由于从启动器到动态背景都是第三方制作,在不同的机型上会有些兼容上的小问题——

比如大鹅手里这台手机就是CPU使用情况无法正常显示

S20系列上,把Nova设定为默认启动器后,只能使用三大金刚键进行操作

在一加8Pro上则是无法刷新天气数据

还要说明一下的是,这套主题对硬件要求比较高,大鹅手头的测试机用的都是今年的骁龙865处理器,运行起来没问题,但比较老的CPU就不好说了。

在这里还要给这个主题的作者免费打个广告,他在B站上也有账号,叫红莲の狮子

在介绍视频中,这位作者介绍了他是在日本夏普github上下载了EVA定制手机的原生ROM,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这款主题的移植开发。

这位狮子君最后一次更新主题是2019年2月份,之后好像就沉迷手游了……

看最近的视频,他好像生病了,所以大家如果要催更的话,一定要记得礼貌、友好。在这里也希望狮子君能够早日康复。

大鹅翻看了一下这位狮子君的作品,发现他做的主题还不止一个。

之前还做了一个EVA的蜂窝主题,大家按照刚才的步骤安装完第一个主题之后,可以直接在酷安里搜EVA Desktop V2下载这个主题。

这套主题有几个亮点——

一是图标看着乱的话,直接点这个wordmode就可以切换成文字版本。

二是最后一屏的电量显示画得特别好,很有动画里的感觉。

三是当你接通电源后,整个UI和壁纸都会变成另外一个颜色。

这个主题里所有的图标、对应的操作、壁纸、配色也都可以在Kustom里调节。麻烦是麻烦了一点,最终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除了这两套安卓手机的主题以外,狮子君还开发了一些Windows的主题(真·大神),这里我们就不再一一介绍了。

最后……

之所以要做这期视频,一方面是大鹅真的很喜欢新世纪福音展示这款作品。

另一方面也是觉得狮子君的介绍视频虽然做了,但更偏向结果,其中的过程比较简略,不太适合小白用户上手

所以大鹅就帮他“补完”一下。

今天的教程里,大鹅也全程没有提及某定制产品,所以大家也不要再说大鹅抹黑谁谁了。

大鹅只是一个EVA粉丝。哦不对,爱娃粉丝,仅此而已。

不知道这个教程有没有帮到你呢?你觉得这款手机有EVA那味儿了么?欢迎在评论区多多给大鹅留言!

 

—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