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只小鱿鱼登热搜!马斯克的龙飞船送它们上太空,网友:已脑补续集

装载新的太阳能电池板

当地时间6月3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佛罗里达州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将SpaceX Dragon补给飞船送入太空。

128只小鱿鱼登热搜,龙飞船送它们上太空,网友:脑补续集

△图源:NASA@Twitter

飞船计划在空间站停留大约1个月,其中载有新的太阳能电池板以及其他物资。

这种电池板可以像长地毯一样展开,远征65号机组人员将在约两周后开始太空行走,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与飞船一道同行的,还有128只小鱿鱼和5000只水熊虫(缓步动物),它们也将作客空间站。

128只小鱿鱼登热搜,龙飞船送它们上太空,网友:脑补续集

△图源:iss@Instagram

这些鱿鱼将用于研究微生物和动物宿主之间的作用,有利于制定措施来保护宇航员的身体健康。

水熊虫是能够忍受极端环境的生物,科学家希望通过实验,找出其适应高压环境的基因。结果可以促进找出影响人类压力的因素。

除此之外,NASA还计划在空间站进行其他实验研究,比如:

如何提高棉花弹性,以及微重力环境下根系发育的影响因素;

在微重力环境下,配合使用超声波装置与移动计算设备;

进行机器人驾驶员的研究,将最新的远程操作技术与目前的航天器驾驶技术,在微重力下进行比较等等。

参考链接:
[1]https://www.nasa.gov/press-release/science-solar-arrays-launch-on-nasa-s-spacex-cargo-mission
[2]https://twitter.com/NASA
[3]https://www.instagram.com/p/CPRoQOghZOP/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