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高考延期,祝融号将在火星过冬6个月,马斯克放话让推特6年收入增长5倍,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5月7日星期六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今天是个不同寻常的周六,打工人都懂……

上海中高考延期,祝融号将在火星过冬6个月

那么,科技圈和社会上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要闻?

来和日报君一起看看吧!

今日大新闻

上海高考延期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市秋季高考统考延期到7月7日至9日举行,

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延期至6月18日至19日举行。

中考延期至7月11日至12日举行;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外语听说测试,相关成绩以满分计入学生中考总成绩。

上海中高考延期,祝融号将在火星过冬6个月

祝融号准备在火星越冬

据国家航天局消息,中国首辆火星车“祝融号”将在火星“过冬”。

祝融号取名自我国古代神话中的火神:祝融;它于去年5月22日登上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目前运行正常。

上海中高考延期,祝融号将在火星过冬6个月

由于火星的自转倾角与地球接近,所以火星上也存在昼夜更替和四季变换。

不过,火星的公转周期约687天,即:1个火星年相当于1.9个地球年。这意味着火星上的一个冬季会持续6个月左右。

据测量,祝融号所在处的正午最高温度已降至-20℃,而夜间环境温度低于-100℃。

为了安全度过火星寒冬并应对沙尘暴天气,祝融号在能源降低到一定程度后会自动进入休眠模式,等到环境条件逐渐转好后,再恢复正常工作模式。

马斯克计划曝光:要让Twitter到2028年收入增长5倍

据《纽约时报》消息,马斯克给投资者分发的推介资料显示,他预计2028年,推特的收入将翻5倍,达到264亿美元。

上海中高考延期,祝融号将在火星过冬6个月

此外,他将带领推特降低对广告的依赖程度:从2020年广告费占总收入90%左右,降至50%以下。

而到2028年,订阅费用将达近100亿美元。此外,其他收入将来自数据许可等业务。

根据宣传资料,通过改革,马斯克预计他可将来自推特的用户平均收入,从2021年的的24.83美元提高到2028年的30.22美元。

蔚来拟在新交所二次上市,或成罕见三地上市中概股

5月6日,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官方宣布,计划在新加坡证交所主板以介绍方式二次上市。

上海中高考延期,祝融号将在火星过冬6个月

介绍上市表明,公司不会发行新股,只是企业股东将本身的旧股申请挂牌买卖。从一定层面来讲,这次上市不涉及融资。

蔚来已在香港和纽约上市,新加坡将成为其第三个上市地点。

本月初,美国SEC将蔚来等多家中概股加入了预摘牌名单。

蔚来此次在新加坡第二上市完成后,其在新交所主板上市的股份将可与在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份完全互换。

美国开始测试将星链应用于军事通信

据Defense News消息,美国北方司令部司Glen VanHerck表示,一年内美国将测试商业卫星与军事网络整合,用于战术和战略通信。

Glen VanHerck称,测试成本高达5000万美元;将与英国的OneWeb,和美国SpaceX的星链合作。

他还表示,测试也是为了在北极地区建立通讯寻找更多的可能性。

SpaceX计划在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000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截至目前,SpaceX已发射了约2400颗星链卫星。

上海中高考延期,祝融号将在火星过冬6个月

SEC指控英伟达对加密货币挖矿影响披露不充分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SEC指控英伟达未充分披露加密货币挖矿对其游戏业务的影响

目前,英伟达已同意支付550万美元,以和解SEC的这项指控。

SE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伟达未能披露加密货币挖矿是其2018财年连续几个季度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这误导了想要了解加密货币挖矿对英伟达业务影响的投资者和分析师。

对此指控,英伟达同意支付 550 万美元的民事罚款,但尚未明确表态。

iPhone 14系列机型公布,标准版配置拉胯

据MacRumors等多家外媒爆料,苹果预计会按照惯例,在9月份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

届时,将发布iPhone 14系列的4款机型,即: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四个版本。

上海中高考延期,祝融号将在火星过冬6个月

其中,标准版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都将继续搭载A15芯片并延续刘海屏设计,且依然是60Hz的低刷新率,在如今千元机都已经普及高刷的时代,显得有些拉胯。

相比而言,Pro版本iPhone将搭载新一代A16芯片,正面将首次采用打孔屏,且将使用120Hz高刷新率。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称,Pro版本有望配备4800万像素的广角摄像头,这是对目前1200万像素摄像头的重大改进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