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蘑菇车联与北京通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蘑菇车联与北京通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协议

简乐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8月22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与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蘑菇车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方案的又一次大规模验证,该项目总金额约16亿元,覆盖面积40平方公里,并创下了北京市已公开自动驾驶项目金额纪录。

此次合作,双方将依托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3.0 标准体系,在数字经济、智能网联、智慧交通、车路云一体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建设北京副中心以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为核心的智慧交通系统。

基础设施建成后,蘑菇车联将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包括环卫清扫、安全巡逻、网约出租、观光游览、通勤接驳等,此外,项目建成后,通州区政府也可以通过先进的智能化车辆和高效的实时管理系统,提升通州区城市智能化面貌和运营管理效率,降低城市公共服务的成本。

纵观整个行业,车路协同逐渐成为自动驾驶智慧交通领域发展趋势,加之数字经济、新基建等政策强有力引导,车路协同、“车路云一体化”正迎来落地黄金期。=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