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发布会定档9月8日/ 马斯克回怼特斯拉车主吐槽/ 余承东称问界M7缺点是太便宜…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8月25日星期四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8月25日星期四,还有一天就要到周末啦~

快来和日报君看看,今天科技圈有什么大新闻?

今日大新闻

苹果官宣9月8日凌晨1点新品发布

8月25日凌晨消息,苹果宣布将于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点举办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是“超前瞻(Far Out)”,预计届时将发布新款iphone。

因疫情原因,发布会仍然采用线上形式。

本次秋季发布会,苹果预计将发布四款iPhone 14机型,包括6.1英寸iPhone 14、6.7英寸iPhone 14 Max、6.1英寸iPhone 14 Pro 和 6.7英寸iPhone 14 Pro Max。

据CNBC消息,iPhone 14标准版变化不大,芯片将沿用A15,但Pro机型将采用A16芯片,改用“药丸屏”,摄像头升级为4800万像素等等。

同时发布的预计还有全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8”以及新款iPad。

怎么样,你会熬夜等待吗?

马斯克回怼特斯拉车主吐槽

事情的起因是,一位名叫詹姆斯·洛克(James Locke)的特斯拉车主在Twitter上表示:“不得不说,在我生活的地方,使用FSD Beta 10.69的时候,还是得手动干预车辆行驶。FSD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除此之外,洛克还进一步表示:FSD在右转弯和其它基本任务方面仍有困难。

并且,针对马斯克最近宣布的FSD将从1.2万美元涨价到1.5万美元,洛克认为:FSD目前问题这么多,涨价为时过早。

对此,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称:“10.69小规模推送是有原因的,请不要申请完早期测试系统,然后再去抱怨。”

此外,马斯克曾表示,FSD是特斯拉的未来,该系统是特斯拉最重要的资产。

他还曾在上个月表示,考虑到FSD优秀的功能,它当前的价格“低得令人发指”,同时他还预计,特斯拉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解决完全自动驾驶”。

微信聊天图片一次可发99张

有网友发现,微信支持一次发送99张图片了。

上个月,微信灰度测试了聊天图片最多可发送99张图片,但当时只有很少一部分用户能用,目前已经有大量网友反馈自己可以使用了。

不过,这项功能其实还有很多能改进的点。

比如,在图片选取时,99张图片都只能一张一张地点选,不支持滑动批量选取功能。

并且,发送的几十张图片都会像以前一样,一张一张陆续发送给对方,并不支持QQ等App中的聚合功能。

对此,网友也吐槽道:

薛其坤院士获颁2020年度菲列兹·伦敦奖

2022年8月18日-24日,第29届国际低温物理大会在日本北海道举行。

会上,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薛其坤获颁2020年度菲列兹·伦敦奖。

薛其坤在线上接受了颁奖,并于8月23日,作了题为“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实验发现”的获奖报告。

△图源:清华大学物理系官网

2020年,薛其坤与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的维诺库(Vinokur)教授和德国马普学会固体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斯蒂格利希(Steglich)教授一起荣获菲列兹·伦敦奖。因疫情原因,该奖颁奖典礼推迟至今年举行。

按照评奖委员会的通知,薛其坤是因为在实验上发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而斩获这一崇高荣誉的。

菲列兹·伦敦奖是国际公认的低温物理领域最高奖。薛其坤院士是自1957年该奖设立以来,首位获得这一荣誉的中国科学家,第二位来自亚洲地区的科学家。

余承东:问界M7最大缺点是价格太低

8月24日,AITO品牌旗下问界M7正式开启交付,该车是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打造的AITO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售价为31.98万~37.98万元。

在交付现场,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称:

自己家的宝马、保时捷都不开了。身边有朋友准备买宝马X5、GLS,甚至迈巴赫的,现在都找我买问界M7了。

有人跟我说我们车有很大的缺点,就是价格太便宜了,能不能卖贵一点。因为贵一点能体现到他的身份,因为他过去都是买一两百万元以上的车,不会买那么便宜的。

事实上,这不是余承东第一次以吸睛的言论来宣传问界M7了,此前他也曾放言:

(问界M7)是全球首个让领导、老板可以舒服休息的、甚至超越所有的豪华SUV、MPV的车型。一句话,问界M7希望带给大家超越百万豪车的舒适智能体验。

向量数据库公司Zilliz完成B+轮融资

向量数据库公司Zilliz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新⼀笔融资,成功将其B轮融资规模进⼀步扩⼤⾄1.03亿美元。

该笔融资由沙特阿美(AramcoVentures)旗下的多元化成⻓基⾦Prosperity7 Ventures领投,⽼股东淡⻢锡旗下PavilionCapital、⾼瓴创投、五源资本和云启资本继续加注,多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前,Zilliz已累计完成1.13亿美元的融资。该笔融资将⽤于进⼀步完善研发团队和市场团队建设,加速全托管云服务产品Zilliz Cloud的研发及商业化,以及持续推进全球市场的布局。

ZillizCloud定位于依托公有云的全托管数据库即服务(DBaaS),旨在为向量数据处理、⾮结构化数据分析和企业AI应⽤开发提供⼀站式解决⽅案。

目前,ZillizCloud的测试版本已经上线,受邀⽤⼾可抢先体验。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