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50发布,4999元起,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智能手机

1%电量还能扫码4次,还挺应景…

Alex 梦晨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能超越Mate的只有Mate。”

余承东在发布会现场再次放出狠话。

华为Mate50,在预热阶段就因一句“向上捅破天”引爆网络。

外界纷纷猜测的通讯技术突破今天也终于揭晓——正是来自北斗卫星。

Mate50系列成为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

在没有移动信号覆盖的山里、沙漠都可以发送消息。另外还可以一键生成轨迹,紧急情况下方便救援人员定位。

除了卫星通讯,余承东表示Mate50系列移动信号也要比竞品强上2.5db,而3db则意味着好了一倍。

至于是哪个竞品经常因信号不好被吐槽,懂得都懂。

这次的Mate50系列共分4款型号,Mate50和Mate50Pro搭载高通骁龙8+ 4G处理器,Mate50E搭载骁龙778G,另外还有保时捷设计款Mate 50 RS。

那么除了信号之外——Mate50系列亮点还有哪些?

1%电量还能扫码4次

“大容量+快充”已经是当代智能手机的基操,而Mate系列的创新之处在于“应急模式”

当手机电量只剩1%的时候,再也不用眼睁睁地看着当前任务中断、手机黑屏了。

演示中还特别举了当下刚需扫码的例子,1%电量可支持扫码4次,或亮码10次。

大屏也能抗摔

华为在手机“经久耐用”方面也下足了功夫——

老余指出,智能手机的第一大故障源就是碎屏。

于是,一方面,他们给Mate 50系列配上昆仑玻璃,使其抗摔能力提升了10倍:

具体而言,Mate 50系列的承重能力达约32千克。

(此刻我联想到了可以拿来砸核桃的某诺基亚…)

在更极限情况下,屏幕可能会产生裂纹,但不会飞出去,所以基本不用担心手机屏碎一地了。

老余表示,Mate 50的这份新的快乐不会独享,他宣布:

589元起,多款旧手机也能升级更换这种新款玻璃屏。

至于智能手机的第二大故障源,老余指出:是进水。

所以另一方面,华为还提升了Mate 50系列的防水能力,使其能抗住6米的水深。

官宣移动影像全新品牌

在介绍Mate50系列拍照性能时,出现了一个不常见的新LOGO。

这是华为与徕卡分手之后打造的全新移动影像品牌XMAGE

首发的超光变摄像头可以实现物理光圈10档变焦,加上数码变焦的话,Mate50 Pro最高可支持200倍变焦范围。

最高端的保时捷设计款还搭载了超微距长焦摄像头,可以在远处不打扰猫猫的距离拍下极进的效果。

余承东还透露,XMAGE的更大目标是“要打造自成一派的影像风格”。

鸿蒙3.0发力压缩存储

除了硬件上的更新,鸿蒙3.0系统也带来不少新功能。

超级中转站,让文件在手机、电脑、平板之间自由流转。

智感扫码,不管遇到支付码还是健康码,都只需敲两下手机后盖一键扫码。

还有业界首发的超空间存储压缩技术,让256G手机最多可以节省出20G空间,相当于能多存2000多张照片。

4999起,保时捷款12999

说了这么多,最后再来看看大家关心的价格。

这次的Mate50系列共有4个型号。

搭载基本款Mate50型号4999元起,影像能力等升级的Mate50 Pro则是6799元起。

另外还有搭载高通7系列的Mate50E,交个朋友价3999元起。

以及保时捷设计款Mate50 RS,只有512G内存可选,定价12999元。

除了断更两年的Mate50终于上新之外,华为这场发布会还有一个耐人寻味之处,对老机型的付费升级服务力度加强。

具体来说,Mate系列和P系列最近几款机型,屏幕可升级耐摔的昆仑玻璃。

从去年开始的老机型内存升级服务,也最高支持到了512G。

对于最后支持5G的Mate40以及MateX2,更是推出了官方翻新。

这其中,多少透露出某种无奈。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