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叫板比亚迪!昔日SUV销冠哈弗H6新能源16万开卖,柠檬混动DHT技术加持,标配L2辅助驾驶

不忘diss增程混动落后

邓思邈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长城苦心自研的混动系统DHT,决定让曾经的国产SUV一哥哈弗H6出战。

哈弗H6 DHT-PHEV,15.98-17.38万元开卖。也明确与新能源SUV销冠比亚迪宋Plus公开对垒,凭的是这样的能力:

1.5T四缸混动发动机、2挡DHT变速器、馈电百公里油耗5.6L,可实现超1000公里续航。

配Mobileye EyeQ4芯片,支持L2级辅助驾驶,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LCC车道居中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

在发布会上,他们顺带感谢了一波蔚小等新能源造车新势力,致敬比亚迪等老牌车企,同时还不忘diss增程式混动落后——就差报余承东身份证号了。

虽然进军混动和新能源不算早,但长城依然觉得时机正好,而且哈弗H6的地位,加上混动的技术能力,绝对能够与当前销冠上的比亚迪平分秋色——

所谓:北有新长城,南有比亚迪。

甚至怕大家看不懂,还加了注释“如同北乔峰、南慕容”。

所以这个北乔峰出的哈弗H6 DHT-PHEV,到底能不能打?

这是一款怎样的车?

哈弗H6全新插混版,定位紧凑型5座SUV,一共有3款配置,提供55km和110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

三款车型中,55km悦行版与110km悦行版相差1万元,主要因为电池不同。

前者配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后者配三元锂电池,均由长城旗下电池公司蜂巢能源提供。

110km悦行版和畅行版进行比较,两者售价相差了4000元,主要在于后者支持直流充电口快充,前者只能慢充。

其他性能和参数,三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正式发布,相比预售时多了一款车型(110km纯电续航版本细分成了悦行版和畅行版两款),起售价也下降了将近1万元。

车身外观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

为了与原来的燃油车有所区分,他们重新设计了车头LOGO,底色换成了蓝色,车尾两侧还增加了蓝色的DHT、PHEV标识。

车内配备了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再加上12.3英寸的中控屏,HUD抬头显示需要花2500元选装。

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动力和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套由1.5T四缸混动发动机、2挡DHT变速器、驱动电机、电池组成的混动系统。

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电控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为233N·m;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300N·m。

整套系统最大功率为240kW,最大扭矩达到了530N·m,百公里加速7.8s

在柠檬混动DHT技术加持下,新车可实现在EV、串联、动力直驱、经济直驱、并联、动力回收这6种模式下切换。

新车还配备了4种驾驶模式,分别是标准、经济、运动、雪地,例如在雪地模式中,可以避免车辆在冰雪湿滑路面上打滑,控制车辆会容易一些。

另外,哈弗方面表示,新车在WLTC工况下馈电百公里油耗为5.6L,满油满电可实现超1000公里续航,这一点也得到了中汽研的官方认证。

电池方面,他们将其命名为“护芯甲”,这一电池完成了中汽研的火烧、挤压、浸水三大测试。

该电池拥有1.6mm钢制箱体、15mm铝合金吸能端板,熔点达到了1500℃,可承受10MPa高压、85℃高温热水环绕喷射。

此外,新车还支持3.3kW对外放电,可以在露营时给电磁炉、电烤箱供电。后备箱把后排放倒后容积可达到1485L。

智能化方面,新车搭载Mobileye EyeQ4芯片,单颗芯片算力为2.5TOPS。

支持L2级辅助驾驶,提供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交通标志识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

同时还配有360°全景影像+180°透明车底,支持无钥匙进入。

卖得过比亚迪宋吗?

消费者在选车时,往往会把比亚迪宋Plus和长城哈弗H6进行对比。

国内SUV销量榜上,他们也是两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来自乘联会

包括这次新出了哈弗H6插混版,连他们自己都公开喊话:“北有新长城,南有比亚迪”。

那么这两款车型,具体在价格和配置上有什么不同?

在这里,我们把同为110km纯电续航的两款车型挑出来,进行了对比。

更细致一些,可以从动力、电池和智能化三方面来看。

首先,哈弗方面表示,相比1.5L发动机或增程式动力,他们的柠檬混动DHT技术在系统效率、百米加速、综合油耗、电池容量上全面领先。

同时还表示,与比亚迪的单档、直驱模式相比,他们2挡DHT的结构能够增加发动机的直驱占比,更好优化系统效率,提高燃油的利用率。

上文我们提到过,哈弗能够在6种动力模式之间进行切换,比亚迪同样也能分场景调动不同驱动模式:

例如在市区行驶,有99%的工况下是用电机进行驱动,驾乘体验无限接近纯电动车,有81%的工况下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完全零油耗。

而高速行驶,以并联直驱为主,发动机在高效区间驱动,简化了能量传递环节,能够实现超高效率和超低油耗。

其次,在电池方面,两者都自研自造,并重点强调自己的电池足够安全。

哈弗H6插混版电池来自蜂巢能源,比亚迪宋Plus的刀片电池来自旗下弗迪

智能化方面,两者其实也都中规中矩。

都是L2级辅助驾驶,也都提供常见的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等功能;还都标配360°全景影像,支持语音交互。

综上来看,这两款车型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方面,实在难以分出高下。

正如新车发布会上,哈弗他们自己也反复多次提到比亚迪,又是“致敬”、“友商”,又是“北长城,南比亚迪”。

而且明确表示这种对标,就是源自《天龙八部》里的北乔峰、南慕容。

唯一不确定的就是,也不知道比亚迪愿不愿意类比为慕容复了。

毕竟一般这种并称里,往往有一个是没那么名副其实的(手动狗头)。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