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打造推特版余额宝/ 高中老师爆改“羊了个羊”教历史/ 推特禁止宣传特斯拉负面广告…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1月10日星期四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11月10日星期四~

V我50,带你看科技圈今天发生的新鲜事(狗头)。

马斯克要在推特上线余额宝功能

当地时间周三,马斯克在推特语音聊天室Spaces上举行了一场音频广播,旨在缓解广告商的担忧。

在广播中,他透露计划把推特打造成一个人们可以在这里购物,甚至提供货币市场账户的地方。

△图源:路透社

人们可以往推特中存储货币,也可以随时取走这些资金,只要他们为自己的账户绑定了认证的银行账户。

而且,或许是为了吸引资金,推特提供的货币账户还能够让用户获得一定的收益,不得不说,这与支付宝的余额宝功能有点类似。

不过,该计划是否能付诸实践,还是一个未知数。

推特禁止宣传特斯拉负面新闻

同样在这次广播中,为了安抚汽车制造商们继续在推特上做广告,马斯克还承诺自己不会给特斯拉不公平的优势。

不过,一家安全倡导组织创始人的控诉推文表示,这个承诺的说服力可能不太够。

今年8月,该组织“黎明计划”(The Dawn Project)曾在《纽约时报》上刊登了一整版广告,批评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FSD。

特斯拉当时发出了一份勒令停止函,称这些内容是对特斯拉汽车性能的诽谤和歪曲。

当地时间11月6日,创始人Dan O’Dowd在推特上发布了前述广告的截图,并附上了全文链接。

当他们试图推广这条推文,但遭到了推特平台的拒绝。

在该组织提供的电子邮件截图中,推特表示,这条推文违反了其关于政治广告的政策。

不过,创始人O’Dowd对这一说法并不买账,他在声明中表示,推特禁止他们宣传对特斯拉不利的内容,是对言论自由的严重侵犯。

IBM发布最新量子计算芯片

2022年IBM量子峰会上,IBM发布了最新量子计算芯片。

这款Osprey芯片具备433个量子比特,其数量是去年推出的127个量子比特的Eagle芯片的三倍多。

除此之外,IBM还介绍了该公司下一代量子系统——IBM Quantum System 2,该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将多个处理器组合成具有通信链路的单个系统。

该系统的目标是到2023年底上线,并将成为以量子为中心的超级计算的集群,从而应对量子计算的下一波浪潮。

IBM表示,通过连接其中的三个系统,它可以构建一个拥有多达16,632个量子比特的系统。

果链利益格局生变,歌尔回应丢掉AirPods订单

11月8日晚,歌尔股份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境外某大客户通知,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预计影响2022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33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2%。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发文称,歌尔股份暂停生产的产品可能是苹果AirPods Pro2。

对于闹得沸沸扬扬的停产原因及相关传闻,歌尔股份负责人最新回应:

“踢出果链”等传言明显是谣传,公司只是应需求暂停客户一款产品,其余的项目都在正常合作。

包括罚款多少亿的传闻,都是不实信息,公司还在评估具体损失,会及时公告。

多位分析师看来,歌尔股份的AirPods Pro2订单将转移至立讯精密,立讯精密或将借此成为AirPods Pro2唯一供应商。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对此,立讯精密证券部人士回应称:“不方便评论此事”。

高中老师将“羊了个羊”改成“历了个史”

浙江湖州一高中历史老师徐娇娇将“羊了个羊”创新改编成“历了个史”,引发网友热议。

△图源:浙江在线

从浙江在线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课堂上徐娇娇没有打开课本或者课件,而是点开了自己制作的小游戏“历了个史”。

学生一个一个上台,或两两对战,徐娇娇就在他们玩游戏的过程中,仔细考察学生们对历史知识的掌握情况。

目前该小游戏已试用了半个月时间,学校不少其他学科的老师也纷纷向徐娇娇“取经”。

“英语老师跟我要了模板改成了‘英了个语’单词练习游戏,很有趣,教学效果也不错。”徐娇娇说。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