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首款电动SUV公布新的细节和全新平台

纯电车市场,豪车也想分一杯羹。

保时捷首款电动SUV Macan EV公开了更多技术细节。

Macan EV基于新平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由保时捷奥迪共同研发,Macan的续航里程、充电能力以及操作性都会得到改善。

Macan配有全新100kWh电池组和350kW的充电器,充电速度会略高于保时捷Taycan,电量从5%充到80%时间不到25分钟

这是因为Macan的电池组包括12个棱柱形电池,镍、钴、锰的比例为8:1:1。保时捷认为,这种比例可以实现更高的能量密度。

目前Macan EV具体续航里程还未公布。作为参考,搭载93.4kWh电池的保时捷Taycan,最高CLTC续航里程为538km。

Macan会搭载一对永磁电机,位于前后轴,PPE平台支持后驱和四驱,最大输出功率约为603马力,扭矩超过996N·m。

保时捷表示,Macan是“高性能后桥”,将成为“该细分市场中最有运动感的车型”。

2019年,保时捷宣布Macan要实现电动化。2021年,Macan EV开始实际测试,保时捷表示新EV在2023年之前会上市。根据最新消息,Macan EV预计在2024年交付。

Macan EV的价格也未公布,同样作为参考,Macan油车价格在57.3-85.3万之间

保时捷第一款电动汽车Taycan整体销量还算可观。2019年上市,Taycan全球累计销量超过86000辆,2022年累计销量25073辆,高于保时捷911Panamera

但由于供应链问题和零部件质量,Taycan第三季度产量不及产量峰值的一半,Taycan销量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为6196辆,是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

轿跑已经有Taycan加持,保时捷下一步要进军电动SUV。纯电车市场,豪车也想分一杯羹。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