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出货量创13年新低/ Stable Diffusion2.0来了/ 马斯克赛博皮卡预定量超150万…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1月24日星期四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11月24日星期四~

V我50,带你看今天科技圈发生了哪些新鲜事。

Stable Diffusion 2.0来了

刚刚,StabilityAI官宣,Stable Diffusion 2.0来了!

与1.0版本相比,Stable Diffusion 2.0提供了许多重大改进和功能,包括:

可以生成默认分辨率为512×512像素和768×768像素的图像;

生成图像的分辨率提高了4倍;

扩展了1.0版本的图像到图像功能,为创意应用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

可智能快速地切换图像的各个部分。

另外,官方特别提到,这次他们过滤掉了训练数据集里一些不可描述的内容。

目前,Stable Diffusion 2.0已在GitHub上开源。

暴雪战网国服停止注册及充值

根据暴雪中国官方公告,自11月23日起,暴雪游戏产品在战网以及客户端内的充值服务用户注册入口均已关闭。

目前在战网国服选择注册账号会显示“403”报错,进行充值则提示“500:内部服务器错误”。

不过,在2023年1月23日以前,暴雪游戏产品的服务器仍将正常开放。

另外,《魔兽世界》“巨龙时代”内容更新、《炉石传说》“巫妖王的进军”以及《守望先锋》“归来”第2赛季内容更新将照常上线。

官方表示,游戏服务器关闭后,各游戏内的所有账号数据及角色资料等(包括但不限于人物角色、剩余游戏时间、各游戏道具、素材、充值信息等)游戏数据将被封存,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妥善处理游戏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也是《魔兽世界》发布十八周年。

特斯拉赛博皮卡预订量突破150万

据Electrek消息,特斯拉赛博皮卡(Cybertruck)的预定量已超过150万辆。

据悉,特斯拉曾表示该产品将于2023年年中投产。

此前,马斯克一直宣称赛博皮卡不仅是特斯拉迄今为止最好的汽车,而且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产品。

不过这款车也并非没有出现过问题或遭过批评,比如“牢不可破”的车窗演示失败,以及外形和内部设计过于赛博朋克,但围绕它的宣传却相当成功。

消息人士透露,即使在疫情期间,一些特斯拉门店每周都能收到数百个赛博皮卡订单,赛博皮卡预订甚至帮助门店提高了销量。

GPU出货量创13年来新低

据Jon Peddie Research最新报告,2022年第三季全球GPU出货量仅为7550万。

这一数字较第二季减少10.3%,较2021年同期更是大减25.1%,创下了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

报告指出,在台式机GPU的方面,2022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减少了15.43%,笔记本电脑GPU的出货量更是暴跌30%,这是13年以来最低迷的一次。

市场占比方面,AMD较第二季下滑了8.5个百分点,英伟达下跌了1.87个百分点,英特尔则是上升了10.3个百分点。

展望2022年第四季,JPR预测显卡的出货量还会下跌,但价格会有所上涨,供应量也会比较充足。

谷歌新项目曝光:教AI写代码修bug

据Insider爆料,谷歌正在开展一个新的神秘项目:训练AI来写代码,以及进行后续的Bug修复和代码更新。

分析人士称,该项目将来可能降低企业对人类软件工程师的需求。

该项目在谷歌内部的开发代号为“Pitchfork”。

Pitchfork项目最初成立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X”研究部门,如今已走进谷歌实验室(Google Labs),这也意味着该项目得到了高层的重视。

内部文件显示,Pitchfork是为了“训练代码来写代码,并进行自我修复和更新”而建立的。

一位谷歌发言人也证实,Pitchfork的最初目标是构建一款工具,可以将谷歌的Python编程语言代码库更新到较新的版本。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该项目的目标转向了一个通用系统:可以减少人类编写和更新代码的需要,同时又能保持代码质量。

谷歌员工担心公司即将进行大规模裁员

随着硅谷裁员潮的蔓延,谷歌的员工们也开始担心起了自己的命运。

上周,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东TCI基金就曾施压,要求公司追随其他科技巨头启动裁员。

最近,谷歌在绩效考核方面也做出了调整:

在新制度下,谷歌经理们被要求将6%的员工,即大约1万人,归类为“表现不佳的员工”。而之前,这一比例仅为2%。

一些员工还称,差旅预算下降,福利减少,这些都可能是“更大动作”的前兆。

不过,截至目前,谷歌还未放出过正式的裁员通知。

2022年全球最常用的密码名单公布

密码管理工具NordPass发布的2022年全球最常用的密码名单出炉了!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球最常见的密码是“password”,有近500万人使用。

“123456″”和“123456789”分别排名第二、第三。

不仅如此,榜单排名前20的都是众所周知的弱密码:

password、123456、123456789、guest、qwerty、12345678、111111、12345、col123456、123123、1234567、1234、1234567890、000000、555555、666666、123321、654321、7777777、123。

研究者表示,不仅用户们喜欢,这些密码也是黑客们最爱的一些密码组合,因为破解他们仅仅需要不到1秒钟的时间。

怎么样?你最爱用的密码上榜了吗?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