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招污点公司名单火了/ 马斯克与库克误会解除/ 苹果M2 Max跑分泄露…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2月1日星期四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12月1日星期四。

快来跟日报君看看,今天科技圈发生了哪些新鲜事~

马斯克与库克误会解除

马斯克与苹果的闹剧以和解告终。

当地时间周三下午,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苹果总部的视频,并配文感谢苹果CEO库克带他参观。

在随后的推文中,马斯克还称跟库克进行了友好的对话,推特和苹果的误解得到了解决,苹果从未考虑过将推特从应用商店下架。

这一反应与他本周早些时候激烈的态度有所不同,当时,马斯克曾连发11条推特声讨苹果:

他表示苹果已经基本停止在推特上做广告,并公开指责苹果垄断市场,批评苹果威胁将推特从其应用商店下架。

据Platformer记者推测,苹果不止向推特一家公司发送邮件,警告他们检查内容审核操作,否则将面临从App Store下架的风险,这或许是最初误会产生的原因。

校招污点公司名单火了

一份校招污点名单在GitHub火了,目前已获星1.2k。

创办人在详情页介绍了自己做这份名单的初衷:

为什么只允许公司做海王把应届生当,不能学生自己当海王去养公司的呢?

该名单界定的校招污点行为包括但不限于:毁意向书、毁两方协定、毁三方协定、试用期裁员、大量裁应届生。

主要信息来自于牛客、脉脉、知乎等公开论坛。

除了黑名单外,还收集了一份无污点公司名单,以及往届学长学姐踩坑分享。(链接附在文末)

苹果M2 Max跑分泄露

苹果M2 Max芯片Geekbench跑分意外曝光:

单核成绩1853分,多核成绩13855分,相较上代M1 Max的1755分和12333分有小幅度提升。

除此之外,苹果M2 Max采用全新12核心规格,内存配置高达96GB。

作为对比,苹果M1 Max为10核规格,GPU最高为32核,支持64GB内存。

据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消息,新款芯片预计将在明年春季发布的MacBook Pro上正式登场。

小米华为IQOO发布会均延期

小米、华为、IQOO相继发布通知,原定于这周的新品发布会均延期举行。

三个品牌均表示,新的发布日期确认后,将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OpenAI推出聊天版GPT-3

OpenAI最新推出一款名为“ChatGPT”的聊天AI。

ChatGPT是在GPT-3.5系列中的一个模型上进行微调而成,该系列已在2022年初完成了训练。

在展示例子中,ChatGPT既能够回答问题,也能承认错误、质疑不正确的前提以及拒绝不适当的请求。

不过OpenAI也承认,ChatGPT还存在回答过于冗长、过度使用某些短语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ChatGPT处于免费试用阶段,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赶紧去试试。

台积电入职仅8个月工程师领30.4个月奖金

据经济日报消息,台积电分红奖金近日曝光。

有台积电员工分享他是一位31职等工程师,工龄只有8个月,分红领到3.8个月。

以网友分享的台积电年薪计算方式来看,台积电固定年薪14个月,分红月数需要乘以8,因为台积电分红分八包发,前四次各一包,隔年下半年某月会把前一年剩下的四包一次发。

因此分红3.8个月为一包,乘以8包共30.4个月,再加上年薪14个月,网友共可拿44.4个月薪。

除此之外,该员工还表示“工作到现在还没加班过”。

校招污点名单:
https://github.com/forthespada/CampusShame#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