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联手打造的Robotaxi在拉斯维加斯上路

服务由 Uber 和 Motional 合作推出,配有车辆安全员。

从现在开始,在打车软件上选择 UberX 或 Uber Comfort Electric ,就可以乘坐 Uber robotaxis。不需要加入测试组,也不需要事先注册。

不过出于安全原因,Uber robotaxis 将配有车辆安全员。

Uber 此次和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tional展开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双方的Robotaxi服务先从拉斯维加斯开始,逐步发展到全美主要城市。

并且,Uber robotaxis 的车辆由 Motional 提供,基于现代 Ioniq5 ,加装了一套车载传感器,包括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

Motional 是现代和安波福(Aptiv)的合资企业,在拉斯维加斯运营 Robotaxi 已有五年。自2018年以来,Motional 为打车软件 Lyft 的用户提供有条件限制的 Robotaxi 服务。

Uber 已经在 Robotaxi 方向投资超过数十亿美元,但成效并不显著。2017年,一名行人在亚利桑那州被 Uber Robotaxi 撞死,这导致 Uber不得不关停该项目。

现在,各家公司的 Robotaxi 接二连三在美推出服务。Cruise开始在旧金山提供日间 Robotaxi 服务,Waymo的 Robotaxi 已经在凤凰城市中心向公众开放……Uber 也不甘落后。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