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智能车技术这样用,数万人疯狂点赞转发

网友:鹅,活该你赚钱

邓思邈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急需退烧药,然而市场供需平衡短时间补不上。

这回腾讯用技术出手了。

小程序2天快速上线,2天访问破百万,顿时解了许多人的燃眉之急。

这样的产品方案,也得到了网友们一致好评:

感谢腾讯!科技向善,功德无量。

有意思的是腾讯这次之所以能火速出圈,背后的智能车技术功不可没。

所以一开始这个小程序平台,用户看到的是腾讯出行服务、腾讯地图。

新冠药物互助小程序

腾讯开发的这个小程序,是一个药物互助共享平台。

页面呈现的基本功能是“我需要药”和“我有多的药”。

当你正好需要几粒布洛芬时,你既能借助这个平台发出“求助信息”被别人看到,同时也能看到别人发出的“帮助信息”,与有药的人及时取得联系。

独特的地方在于,腾讯地图会基于位置定位功能,在小程序首页呈现离你最近的求助和帮助信息。

这样的好处就是,能够最大化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利用,特别在眼前这个紧要关头。

而这一公益小程序的背后,基础能力来自腾讯出行服务、腾讯地图……都是腾讯面向智能车提供的核心技术能力。

背后用了什么技术?

困难关头,腾讯的确用技术帮助了更多人平安度过这个寒冬。

据官方团队自述,项目启动于12月17日中午,在12月19日就上线了第一个版本。

他们没有率先进行推广,而是先由内部使用、查漏补缺。

紧接着,从12月20日起用户便开始了大规模转发。

正式上线不到2天内,就有超百万用户来到小程序的互助页面。

截至12月21日下午,小程序后台数据统计的求药前五位城市分别是深圳、杭州、上海、广州、南京,提供药前五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

所以腾讯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造出这样的产品?

表面上看小程序提供了新的形式、新的样态、新的服务理念,但其实背后是“旧技术旧产品”,而且还是智能车的核心技术。

就在去年河南汛情暴发期间,腾讯出行服务与腾讯地图团队便上线了汛情互助平台,让用户可以在平台上发布互助信息。

用户可以上报自己所在地理位置,及时与救助人员取得联系。

就跟这次药物共享小程序一样,其背后使用的核心技术依旧是地图和定位

或许你有所不知,这项能力上,腾讯有着全国第一的份额。

之前因为这项服务多面向B端,普通用户对“腾讯”标签感知不多。

比如美团、京东、滴滴、货拉拉等,都是腾讯位置服务的合作伙伴。形形色色的定位服务,无论是美团外卖、小程序、微信位置分享等等,实际上是把一个大的导航功能打散在不同产品中,有基础定位、有PUI检索、有导航路线规划,甚至有导航引导。

这也是为什么腾讯可以在药物对接分享中,有快速且准确的基于LBS的能力。

以及腾讯的这项技术和能力,目前最核心的应用还是面向智能车,提供标准地图、车道级地图与高精地图“三图合一”的智能驾驶地图。

但无论如何,这次药物分享的快速响应和走红,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腾讯对智能变革的态度。

不少人赞叹之中,都引用了腾讯创办20年时立起的新flag:

科技向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