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冰接棒小米总裁/ 马化腾称内部贪腐问题「吓死人」/ 推特开始展现浏览量…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2月23日星期五。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12月23日星期五。

周末就是圣诞节,也是考研初试时间,祝考研学子们都能拿下好成绩。

那么今天科技圈都在关心什么新鲜事?

一起来康康。

小米总裁王翔将退休,卢伟冰接任

凤凰网科技消息,12月22日晚间,雷军发布一封内部信。

其中称,现任小米总裁王翔即将退休,卸任时间为12月30日,将继续作为高级顾问为公司服务,其继任者为卢伟冰

在信中,雷军对王翔等人对小米的投入与贡献表示感谢。对卢伟冰的升任原因,他解释道:

(卢伟冰)有着手机行业的丰富经验以及杰出的行业影响力。2019年初加入小米后,兢兢业业,有口皆碑,从Redmi品牌负责人,到中国区总裁,再到统领中国区、国际部和印度区三大战区业务,伟冰一步一个脚印,赢得了集团管理团队的高度认可和尊敬。

△ 卢伟冰 图源:小米官网

雷军还称,小米联合创始人洪锋和王川也将于今年年底退出业务一线。

小米部分业务情况也在信中一并透露,如小米13系列,被定性为高端战略的阶段性答卷之作,再比如对智能电动车2024年上半年量产目标,雷军依然颇有信心。

关于未来,雷军称,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动集团高端化战略,并推动集团业务聚焦和“精兵简政”,进一步提升集团运营效率。

马化腾:留给腾讯某些业务的时间不多了

马化腾罕见地说了“重话”。

来自界面新闻的消息显示,12月15日,腾讯在线上召开了内部员工大会,现场听会者有100余人,主题为降本增效

会上,马化腾一改往年温和风格,直接地批评了某些BG一团和气的改革方式,认为这是浮于表面的工作形式,不是创业者应有的危机心态。他还表示,“留给某些业务的时间不多了”。

针对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部分业务改革,马化腾批评部分员工——“你活都活不下去了,周末还休闲的打球”。他还补充道,如果业务团队不能给自己压力,那么由总办来给这个压力

对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放弃集成商角色,转而自研产品被合作方集成的战略,马化腾表示了支持。

他还鼓励大家不要被外界评价影响——“不要被人家奚落两句,说哎呀你这个云是不是被华为给超过了,你才老三了(你就忍不住)”。

马化腾说,虽然做集成商在名义上的数字很好看,但很多都是毛损毛亏的业务,实际上是没用的,还是要看产品来决胜。今年汤道生想清楚了这一点,也顺势做了较大调整。

除上述内容,马化腾在会上强调了反贪腐查出的问题“吓死人”,以及,将视频号看作“全场(公司)的希望”。

目前,相关话题在微博阅读量已超过8600万。

推特开始显示浏览量,马斯克:有助于显示活跃度

即日起,推特开始显示推文浏览量了。

登录平台,能看到每条内容除显示回复、转发、点赞数外,还会显示View一项。

事实上,该数字此前已在系统统计范围内,只不过,仅供发推当事人了解,展示位置在在后台数据分析部分,现在,每个人都能看到该数据。

另外,并非所有操作系统客户端都将展示浏览量,展示数字也适用于12月15日后发布的内容。

关于此举动机,马斯克解释道——这在视频内容领域很正常,由于90%用户只是阅读并不发推回复和点赞,此举有利于显示推特真实活跃度。

拜新功能所赐,能看到,目前该推文浏览量超过了3千万。

值得一提的是,有网友在下方回复马斯克——别玩推特了,好好看看特斯拉股票,当好你的CEO吧。

浏览量超78万。

被马斯克删号的飞行追踪账号重回推特

BusinessInsider消息,因追踪马斯克飞行记录被其封禁账号的大学生,Jack Sweeney重新注册了一个新号,继续在推特上公布马斯克的飞行记录。

该账号名字为@ElonJetNextDay,发布内容为马斯克的飞行日程、出发地和目的地,不同于之前的是,新账号公布的消息将比实际日程延后24小时。

最新发布内容为——马斯克降落在加州奥克兰的行程记录。

Jack Sweeney对媒体称,目前该账号内容为“手动发布”,至于何时实现自动化发布,他还很难说。

此前Jack Sweeney遭封禁的账号名为@ElonJet,2020年以来,一直在基于公共数据,发布马斯克飞行行程状况。

上周,马斯克以“分享他人实时位置将威胁当事人的人身安全”为由,封禁了该账号。

此后马斯克补充说明——如果是延迟性地分享他人行程位置,将不造成安全问题,所以这类情况将被允许。

谷歌:明年更多员工将面临低绩效评级

据CNBC从谷歌内部获取的消息,明年开始,谷歌将启用新绩效评估系统,预计将有更多员工面临低绩效评级

该信息来自近期谷歌的全体会议及高管演讲,在新系统下,目前谷歌6%的全职员工将被被划入低级别范围内,此前,该比例为2%。

这意味着,更多员工将面临工作调整及被优化的风险。

另一方面,此前获得高绩效的员工比例为27%,在新评估系统下,该数字预计变成22%。

谷歌的新绩效评估系统名为Google Reviews and Development(GRAD)。鉴于各大科技公司处于裁员潮,部分员工对媒体表示新系统并不够公开透明,新评估方式更像一种裁员工具,不少员工为此感到十分焦虑。

△ 图源:ZDNet

苹果首款头显预计2023下半年发布

雅虎分析师Dan Howley于近日对外透露,苹果公司的首款头显VR/AR设备预计2023年下半年发布。

据他称,该款设备可能是市面上最好产品,应该能击败Meta旗下的 Oculus 2和索尼即将推出的 PlayStation VR2。在未来,该设备或能替代iPhone,成为苹果的旗舰产品。

在战略布局方面,他认为,苹果将更倾向于提供 AR/VR的沉浸体验,而非像Meta一样主打元宇宙世界,库克在发布会上也不太可能提及“Metaverse”概念。

△ 图源:techgoing

— 完 —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前沿科技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