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4070Ti 6499元起/ 微软要推出ChatGPT版Bing/ 苹果头显被曝售价3000美元… 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月4日星期三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新年的第一个星期三——还有两天又到周末啦。

科技圈还有哪些有意思的事?

日报君在此呈上~

微软要推出ChatGPT版Bing搜索

最近,OpenAI的聊天工具ChatGPT成了AI界顶流,不过它本身没有网页浏览功能。

而现在,据路透社消息,微软打算把ChatGPT和自家的搜索引擎Bing(必应)结合起来,推出一个ChatGPT版Bing搜索引擎。

消息称,微软可能会在今年3月底前推出这项新功能,并希望借此挑战搜索引擎巨头——谷歌。

目前,对此消息,OpenAI暂时拒绝发表评论,微软也尚未作出回应。

英伟达发布至今最便宜RTX 40桌面显卡:RTX 4070 Ti

北京时间1月4日,在英伟达CES 2023特别演讲上,英伟达正式发布了新款桌面显卡:RTX 4070 Ti。

这款显卡将于1月5日开始发售。

海外起售价为799美元(约合人民币5512元),比RTX 4080的发售价(1199美元)低了400美元,还不到RTX 3090 Ti的发售价(1999美元)的一半。

另外,其国行发售价为6499元起。

据英伟达官网介绍,RTX 4070 Ti比RTX 3090 Ti更快,且功率几乎只有一半——也就是说,4070 Ti更省电。

这要归功于NVIDIA Ada Lovelace架构创新,以及英伟达的新一代深度学习超级采样技术DLSS 3

据悉,玩游戏时,该显卡的平均功耗降低了 43%,仅为 226 W,而 3090 Ti 的相应功率为 398 W。

此外,当 GeForce RTX 4070 Ti 处于闲置、网页浏览或观看视频的状态时,其功耗会变得非常低。

特斯拉回应朱晓彤晋升全球管理层:尚未收到相关通知

对于“特斯拉中国一把手朱晓彤接管美国工厂”的传闻,特斯拉内部人员给出回应:

目前尚未接到朱晓彤晋升的内部邮件。

也就是说,目前朱晓彤晋升一事还未得到内部确认,是否是谣言尚不清楚。

当然,也不排除是特斯拉内部文件尚处于印发状态中,因此未向内部发送晋升邮件。

近日,据Electrek等消息,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获得晋升,已接管北美地区的销售工作——这部分工作之前是马斯克本人在直接负责管理。

如果消息属实,朱晓彤将成为马斯克之后,特斯拉内部最受瞩目的高管。

苹果头显被曝售价3000美元

据The Information消息,苹果公司的首款AR/VR头显定价为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701元)左右或更高。

△图源:Mac Rumors,概念效果图

消息显示,该头显采用了铝、玻璃和碳纤维等超优质的组件和材料,据说比Meta Quest Pro更轻薄。

另外,它还自带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强大功能,比如:

  • 这款AR/VR头显有个物理拨盘,可以用来将视图切换到现实世界。
  • 带有小型电机,可自动调整其镜片,适配佩戴者的瞳孔间距离,为每个人提供尽可能大的视场。
  • 120 度的视野,比 Meta Quest Pro 和 Valve Index 的 106 度视野更大。
  • 搭载H2芯片,可以和第二代AirPods Pro的实现超低延迟连接。
  • ……

目前,这款头显的发布日期仍不清楚,预计将在今年的某个时候正式发布。

苹果被曝正开发更便宜的AirPods,或低于129美元

海通国际分析师Jeff Pu爆料,苹果正在研发一款更便宜的无线蓝牙耳机:AirPods Lite。

据推测,AirPods Lite的发售价有望低于129美元(约合人民币890元);而AirPods 2的最初发售价为159美元起,AirPods 3的发售价为179美元。

Jeff Pu称,根据他所掌握的行业消息,AirPods的需求预计将在2023年下降。

更具体地说,AirPods的出货量预计将从去年的7300万对,下降到今年的6300万对。

他表示,其中部分原因是AirPods 3需求疲软;另外,苹果今年可能不会发布新的AirPods。

Windows7/8将在一周内停止获得关键安全更新

据The Verge消息,微软将在1月10日停止对Windows 7和Windows 8.1的安全更新和技术支持,距现在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

也就是说,对于这两款经典的老系统,安全性将不再能获得保障。

先前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全球仍在运行的Win7的设备有约1亿台。在停止技术支持后,大量用户将不可避免地面对过时操作系统带来的安全风险。

为此,微软已经提前很久、多次通知用户,并请用户进行升级。

Win7或Win8.1的用户可以将电脑系统升级至Win10或Win11。

不过如果设备性能不足的话,最好还是选择换新。

乐视实行四天半工作制

1月3日,@乐视视频发全员信:

2023年1月1日起,公司将执行每周四天半工作制。

即每周三实行弹性的半天工作制,考勤时间调整为连续的5小时,而且工资不变。

乐视还在全员信中指出,公司在2022年业务总体平稳。

据悉,除了《甄嬛传》,乐视还开辟了新的收入来源——比如去年9月,乐视开始通过抖音账号直播带货。

这封全员信一经发布,很快吸引了大波关注,还冲上了微博热搜。

网友纷纷表示这也太赞了吧,不少人还开始追问乐视HR的邮箱。(手动狗头)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