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编!苹果自动驾驶测试团队减员超25%

今年首次减员

曹原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公众号AI4Auto

苹果自动驾驶司机缩编了。

最新文件显示,苹果自动驾驶测试司机减少了56名,目前司机人数为145人。

这是苹果今年第一次缩减自动驾驶司机规模,也是组建车队后的第二次

和测试司机数量多次变动相比,苹果自动驾驶测试车队规模保持稳定,在66-69辆之间徘徊。

苹果汽车的目标是实现高速公路的完全自动驾驶,而目前苹果自动驾驶测试车队仍然必须有安全员,也就是这里说的司机。

苹果汽车目标2026年发布,现在还剩下不到两年。

苹果测试团队缩减规模

根据苹果向加州车辆管理局提交的文件,苹果在最近减少了自动驾驶测试司机的数量,现在人数为145人

缩编!苹果自动驾驶测试团队减员超25%

记录显示,3月苹果测试司机的人数为201名。有消息称是因为发生一起轻微交通事故,苹果增加了司机的人数,也是测试司机数量首次超过200名。

这次缩编共减少56人,比例约为28%。现在测试司机的规模和2020年初相当。

缩编!苹果自动驾驶测试团队减员超25%△图片来源:macReports

相比于苹果测试司机减少,苹果车队数量没太大变化。苹果的车队主要由雷克萨斯RX450h组成,现在数量为66辆,自3月来减少了一辆。

缩编!苹果自动驾驶测试团队减员超25%△图片来源:macReports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现在拥有的自动驾驶测试许可证仍然是必须有安全员的那种,苹果还没有申请完全无人的测试许可证。

在加州拥有完全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证的公司只有三家,Nuro、Cruise和Waymo。

目前在加州拥有自动驾驶测试车队的公司及其规模如下。

缩编!苹果自动驾驶测试团队减员超25%

虽然苹果官方并没有解释此次为何大量缩编,但能确定的是,苹果造车的变动还在持续。

苹果造车之路

苹果汽车现在能确定的几个特征是会实现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售价低于10万美元(约69万元)。

因此苹果不断地开展自动驾驶测试,也是为了首款车的驾驶系统做准备。

缩编!苹果自动驾驶测试团队减员超25%

预计在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功能会首先在北美地区推出,随后推广到更多地区。

首款车的设计方案大概会在今年确定,以及在2024年底前,车辆各项功能都要调试好并上车,在2025年开展大规模测试。

缩编!苹果自动驾驶测试团队减员超25%

软件方面,代号为“Denali”的车载计算系统、系统使用的芯片都还在研发中,据说芯片已经接近量产水平。

另外,苹果还在尝试建立远程指挥中心,方便在紧急情况下远程协助司机和控制车辆。并且苹果也在考虑推出专属保险。

缩编!苹果自动驾驶测试团队减员超25%

现在苹果汽车项目负责人为Kevin Lynch,之前负责Apple Watch;设计负责人是Ulrich Kranz,底盘造车玩家Canoo的前任CEO。

系统软件方面负责人是Stuart Bowers,特斯拉Autopilot前高管;汽车安全工程、测试和监管部分负责人是福特前高管Desi Ujkashevic。

缩编!苹果自动驾驶测试团队减员超25%

苹果首款车之所以受关注,主要还是因为很多人都想看看作为科技巨头的苹果,首次入场造车能否给汽车行业带来一些科技方面的颠覆。

而苹果造车项目进度并不快,因为项目负责人多次更换,此前大部分时间也都用在更改路线上:是做自动驾驶公司还是造整车。

原本计划首款车要达到完全自动驾驶的水平,但因为技术受限,苹果在去年年底表示首款车只实现高速公路范围的自动驾驶,发布时间也延后到2026年。

而现在自动驾驶测试团队缩编,可能是技术进步,不需要那么多车辆安全员;也有可能是业务终止前的迹象,当然也不排除是其他原因。

你怎么看?

新闻传送门:

https://macreports.com/apple-drastically-cuts-number-of-drivers-in-av-program/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