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辟谣裁员1.1万人/ 「美版视觉中国」起诉AI侵权/ 马斯克收购推特首期利息将到期…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月18日星期三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1月18日星期三,距离过年还有两天~

快来和日报君一起看看,今天科技圈都有哪些新鲜事。

微软辟谣裁员1.1万人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计划裁减约5%的员工,即1.1万人左右。

与此同时,微软的许多团队都已经冻结了招聘,预计公司可能需要一两年时间才能恢复到与招聘冻结开始前相当的招聘速度。

这位知情人士还说,一些团队要求任何冻结招聘的例外情况都必须得到高管级别的批准。

最新消息是,微软一位发言人在给科技博客Gizmodo的电邮中否认了这一说法,称裁员报道是“谣言”。该发言人称:

像所有公司一样,我们会定期评估我们的业务重点,并做出相应的结构调整。

Getty Images起诉Stability AI侵犯版权

知名图片网站Getty Images宣布起诉Stable Diffusion的背后公司Stability AI,控诉其侵犯版权。

在该公司的声明中,它认为Stability AI“非法复制和处理了数百万受版权保护的图像”,从而有利于Stability AI的商业利益,损害了内容创作者的利益。

一张由Stable Diffusion生成的图像出现了Getty Images的水印

目前,该诉讼已经在伦敦高等法院正式提交。

马斯克收购推特的首期利息将到期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马斯克为收购推特融资了130亿美元,这笔债务的首期利息即将到期。

这意味着马斯克每年必须为这笔债务偿还约15亿美元的利息。

媒体推测,摆在马斯克面前的路有两条,要么让推特申请破产程序,要么再次出售特斯拉股票。

如果推特不能支付第一笔利息,它将被纳入一个被债务交易员称为“NCAA”的臭名昭著的公司俱乐部,其中包括美国汽车租赁公司赫兹(Hertz)和德国支付集团Wirecard。

流浪地球2用AI恢复李雪健原声

即将上映的《流浪地球2》官方公布了“人类股骨”演讲预告。

预告片中,李雪健饰演的角色周喆直通过一根愈合的股骨呼吁全人类团结起来面对危机。

据中国电影报道消息,这段视频中李雪健的原声是用AI技术进行的修复。

此前,李雪健由于喉管手术导致声带受损,因此发声问题严重,难以清晰咬字,但在这种情况下依旧坚持出演。

目前,尚不清楚在《流浪地球2》正片中,李雪健会以手术后的原声出演,还是全程采用AI修复后的声音。

谷歌正开发苹果AirTag的竞品,支持蓝牙和UWB

据安卓爆料专家Mishaal Rahman消息,谷歌正在开发苹果AirTag追踪器的竞品。

从图中可以看到,谷歌FastPair蓝牙快速配对中,出现了一个名为“Locatortag(定位器标签)”的分类,这一类别此前没有出现过。

据爆料,该设备由谷歌的Nest团队打造,将同时使用蓝牙低能耗(BLE)和超宽带(UWB)技术,并且会搭载一个小型扬声器用于发出警报,其代号有三个可能的版本:“Grogu”、“ GR10”和“ Grogudio”。

Mishaal Rahman预测,该设备将会在今年5月的谷歌I/O2023开发者大会发布。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