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版ChatGPT计划曝光!OpenAI叛将牵头,坚定推进AGI

曾开发爆火星际AI

金磊 萧箫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马斯克终于也对ChatGPT产生兴趣了!?

据The Information爆料,最近马斯克频频与一位叫Igor Babuschkin(伊戈尔·巴布什金)的人接触,希望成立AI实验室,开发ChatGPT的“替代品”。

从推特自我介绍来看,马斯克选择的这位研究员是个坚定的AGI(通用人工智能)支持者。

这点倒是和马斯克刚在推特上发的“我宁愿活着去见AGI,也不愿意活在过去”不谋而合。

消息一出迅速引爆全网,有网友调侃称:

实验室名字不如就叫ClosedAI如何?但我们把它项目的代码做成开源的。

那么,这位成为马斯克ChatGPT“钦定者”的研究员究竟是谁?

核心人选刚从DeepMind离职

伊戈尔·巴布什金(下面我们称他为伊哥),目前谷歌学术上引用已有1.7w+。

伊哥最为人熟悉的研究,就是在DeepMind团队中,基于强化学习开发出了那个碾压99.8%人类对手、三种族都达到宗师级的星际AI,如今这篇研究文章引用已经超过2700+。

有意思的是,在就职DeepMind期间,他曾短暂地“跳槽”到OpenAI干了两年。

然而在去年三月,伊哥又从OpenAI跳回了DeepMind,并继续干起了自己的高级研究工程师。

任职OpenAI期间的2022年2月,DeepMind的AlphaCode论文发布,作者名单中还出现了他的身影。

应该是那时候,伊哥就已经继续参与DeepMind的研究了。

如今他再次从DeepMind离职,尚未公布下一步动向。

但就目前来看,马斯克的这个AI实验室项目还处于早期阶段,也没有开发具体产品的实质性计划。

并且根据伊哥给外媒的回复来看,他本人目前也并未正式加入到马斯克的团队中。

网友脑洞大开取名字

马斯克要搞ChatGPT替代品的消息一出,瞬间引发了网友们的围观。

已经有网友在幻想这个新的ChatGPT会叫什么了,下面有网友回复称:

TruthGPT,马斯克最近在推特上发了这个。

还有调皮的网友说,直接取名叫Dan好了(Dan是ChatGPT的小名):

甚至还有网友表示,这个AI可以跟马斯克的脑机接口结合一下,不受限的那种:

那么你看好马斯克的这个曝光项目吗?

参考链接:
[1] https://www.linkedin.com/in/igor-babuschkin-9bb5bab6/
[2] https://twitter.com/elonmusk
[3] https://twitter.com/Reuters/status/1630402724415037441
[4] 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elon-musk-recruits-team-develop-openai-rival-information-2023-02-28/
[5]https://twitter.com/ibab_ml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