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森未来公告:出售美国业务,重心转亚洲

因为法规利好

曹原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公众号AI4Auto

图森美国业务,要画上句号了。

最新公告,图森考虑出售美国业务,发展重心全面转向亚洲

不过并不意外。

因为一边是图森无人卡车业务在中国、日本进展迅速,在中国扩招;另一边是美国公司两次裁员,现在则面临业务出售。

这则公告也更加确定了,图森将继续在亚洲找未来。

图森出售美国业务

图森今天发布了一则公告,宣布正在寻找美国业务的战略替代方案,包括出售

图森未来公告:出售美国业务,重心转亚洲

这是自去年重组以来,两次裁员都只涉及美国员工后,图森进一步明确剥离美国业务。

公司已经找来著名咨询公司佩雷拉·温伯格合伙人公司(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作为财务顾问,帮助公司为美国业务寻求可能的交易。

虽然图森还没有和任何潜在买家进行谈判,但图森CEO吕程表示,“图森未来多年来已经引起人们的兴趣。”

并且根据吕程的发言,图森可以有多种出售形式,比如把整个美国业务打包出售,包括出售图森美国研发中心和位于圣地亚哥的全球总部,或者出售大部分业务。

虽然要出售业务,但图森未来目前并不打算开始拍卖资产。

图森未来公告:出售美国业务,重心转亚洲

并且,即使出售美国业务也不会影响图森未来上市公司的身份。

虽然之前收到过纳斯达克的退市警告,但上周图森已经和纳斯达克召开了退市听证会,以确定公司是否退市,不过结果还没公布。

图森未来表示,“公司正在努力重新符合纳斯达克的上市要求。”

那么如果卖了美国业务,图森要去哪儿?

吕程表示,图森可能会将总部迁至新加坡或者其他地方,公司仍然是面向全球的自动驾驶公司。

并且,图森的业务重心也将放在亚洲和其他全球市场

图森业务转向亚洲

图森选择业务重心转移,其实也反映出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发展必须考虑的问题:哪里的政策法规利好无人卡车业务?

因为自动驾驶卡车公司想要活下来,那么至少要靠无人卡车业务带来收入。

那么除了基本的技术能力要跟上,更重要的是能上路,否则就是空有一身本领,但没用武之地。

图森未来公告:出售美国业务,重心转亚洲

因此,相比法规不成熟、还会有地缘政治因素带来监管压力的美国市场,政策、法规利好的亚洲地区,更适合图森来施展拳脚。

从图森近期在亚洲的业务进展来看,这边的业务前景也比美国更明朗。

比如图森已经正式进入日本市场,开启了无人卡车的自动驾驶测试;在中国,图森先是拿到全国首批无驾驶人路测牌照,随后又完成国内首次,自动驾驶重卡在公开道路的全无人化测试

图森未来公告:出售美国业务,重心转亚洲

吕程也提到,亚洲市场的有利法规推动了自动驾驶货运市场的潜力。

另外,欧洲也是图森考虑发展的下一步。因为西欧的采矿行业对自动驾驶卡车有潜在需求,并且西欧还在制定有利自动驾驶的法规。

从此往后,图森无人卡车业务战略重心已经明确:亚洲将是核心市场。

参考链接:

https://techcrunch.com/2023/06/28/tusimple-may-sell-us-business-as-it-turns-attention-to-asia/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