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离婚协议达成,前妻获383亿美元

贝佐斯还是首富。

岳排槐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全球首富离婚协议达成,前妻获383亿美元,贝佐斯还是首富

沸沸扬扬的全球首富离婚一事,终于有了最终的结果。

美国华盛顿州国王县法官,刚刚正式签署一项裁决令,宣布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Jeff Bezos)与前妻麦肯齐(MacKenzie)离婚。

按照双方的离婚协议,麦肯齐将获得亚马逊4%的股份,当前价值约383亿美元。这让她在彭博亿万富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上排名第22。

而贝佐斯仍持有亚马逊12%的股份,仍然是全球首富。

全球首富离婚协议达成,前妻获383亿美元,贝佐斯还是首富

今年4月,麦肯齐在推特上表示,她把《华盛顿邮报》和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所有权益都留给了贝佐斯。5月,麦肯齐还承诺将把一半以上的财产,捐赠给慈善事业。

麦肯齐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后,进入投资管理公司D.E.Shaw担任研究助理,在与公司副总裁相识不到一年后结婚。1994年,贝佐斯决定辞职创业,麦肯齐一同跟随前往西雅图,并成为亚马逊最早的员工之一。

今年1月,贝佐斯正式公布两人离婚的消息。

全球首富离婚协议达成,前妻获383亿美元,贝佐斯还是首富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