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透露:软银愿景基金2号最早下月开始投资,专注AI领域

孙正义透露:软银愿景基金2号最早下月开始投资,专注AI领域

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CEO孙正义周三透露,软银愿景基金2号最早下月开始进行投资。

软银将在未来1到3个月内,开始为愿景基金2号进行投资,方法是对现有愿景的收益进行再投资,并可能出售软银持有的部分股权。

孙正义说,该基金不需等待潜在外部投资者作出确定承诺才进行投资。

软银上月末对外公布了愿景基金2号计划,该基金将专注于投资人工智能领域,加速AI革命。软银集团表示,根据已签订的一系列谅解备忘录,预计筹资约1080亿美元。

软银集团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向该基金投资380亿美元。预计参与该基金的其他公司包括,富士康科技集团、苹果、微软、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银行和三菱UFG银行,以及一些台湾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员等等。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