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智能眼镜发布,撕掉手机标签,CEO陈明永罕见亮相砸500亿投研发

乾明 发自 深圳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六年之后,一手创办OPPO的陈明永再发声,核心要义是撕掉手机标签。

刚刚,在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陈明永宣布了5G时代OPPO的战略。

他说,OPPO已经不只是一家做智能手机的公司,面向5G时代,OPPO将布局更多入口,构建新的生态。

OPPO智能眼镜发布,撕掉手机标签,CEO陈明永砸500亿投研发
具体怎么做?陈明永给出了进一步解读。

构建多入口的生态,AR眼镜亮相
陈明永说,在万物互融时代,智能手机的核心入口地位不会改变。

但已经不是唯一入口,未来会有更多的入口。

OPPO将会围绕这一判断,打造更多的产品,比如智能手表、智能耳机、智慧屏、智能机器人等,通过不同的场景,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当然,和当前市场上的玩家一样,OPPO也是有所为有所不为,也同样采用了“聚焦核心入口,构建开放性生态”的策略。

在陈明永之后,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进一步分享了OPPO接下来更落地的产品:智能耳机、智能手表、5G CPE,以及智能眼镜。

从现场的展示来看,OPPO的智能眼镜设计上,左右将会有两个鱼眼摄像头,并搭载ToF摄像头等。

OPPO智能眼镜发布,撕掉手机标签,CEO陈明永砸500亿投研发
不仅仅只是硬件,刘畅也在现场表示,OPPO将会围绕这一眼镜打造新的生态,包括AR游戏、AR内容、AR服务等等。

与此同时,OPPO也在现场对这一产品进行了演示,展示了如何通过智能眼镜“漫游太阳系”。

OPPO智能眼镜发布,撕掉手机标签,CEO陈明永砸500亿投研发
这些产品的推出,也是OPPO及陈明永对当前技术发展看法的体现。

未来3年,研发投入500亿
陈明永说,5G已经到来,万物互联就在眼前,OPPO关注的是互联之后将会发生什么。

他们将其定义为万物互融。

陈明永说,与万物互联相比,万物互融才是未来。并将其分为四个方面:技术服务的融合、组织的融合、文化的融合和科技与人文艺术的融合。

整体来说,下一段的技术发展,并不仅仅限于一种技术,AI、大数据、云计算也将融入其中。

这也需要更多的组织,不同文化的人参与其中来共同构建新的生态。

在这样的趋势研判下,OPPO已经在调整发展方向,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资源投入。

陈明永也在现场披露了一组数据:

过去的一年,OPPO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已经超过了100亿人民币。

现在的OPPO,有一半的技术研发聚焦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

OPPO智能眼镜发布,撕掉手机标签,CEO陈明永砸500亿投研发
而未来3年,OPPO将在研发上投入500亿人民币。

陈明永说,OPPO也将会在最最底层的核心硬件技术,软件工程和架构的能力上投入更多资源。

在他看来,只有核心+基础创新与突破,OPPO才能有技术护城河。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