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止14天内到过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三大航空公司暂停往返中国大陆航班

允中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美国已经开始采取严格措施。

最新消息,多家外媒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宣布,将禁止过去14天到过中国的外国公民进入美国,并对从中国返回的美国人采取隔离措施。

美国突然宣布禁令:禁止14天内到过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莱克斯·阿扎(Alex Azar)表示,这项禁令适用于“在过去14天内在中国旅行的外国公民,不包括美国公民和持有美国绿卡人员的直系亲属”。

他说,这一禁令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日下午5点生效。

此外,美国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联合航空和美国航空已自愿暂停所有往返中国大陆的航班。

美国也在1月31日发布对中国的旅行4级警告,要求在美居民请勿前往中国,这也是最高级别的警告。

根据CNBC报道,美国也批准了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所有非紧急情况的政府雇员及其家属离开,这一规定也适用于美国驻中国成都、广州、上海和沈阳的总领事馆。

美国有人借机诈骗

外媒Wired报道,在一系列措施之下,美国已经有人开始利用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展开钓鱼诈骗。

报道中指出,安全公司Mimecast检测到,已经有攻击者借助病毒的消息来传播恶意链接和PDF文件,声称其中包含有关如何保护自己免受疾病感染的信息。

美国突然宣布禁令:禁止14天内到过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

报道中还指出,除了网络钓鱼诈骗之外,各大社交平台上的错误信息和阴谋论,也阻碍了公共卫生对付冠状病毒的努力。

对此,Facebook、Google、Twitter和TikTok等平台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致力于消除错误信息,并增加可靠的报告和建议。

Wired建议称,在不确定的时期,人们都迫切希望获得信息和保证。但与此同时,大家也要保护好自己,不要陷入一些恶意的陷阱。

消息来源: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world/coronavirus-china-live-updates/2020/01/31/eeac61b6-442b-11ea-b503-2b077c436617_story.htmlhttps://www.statnews.com/2020/01/31/u-s-declares-public-health-emergency-over-coronavirus-bans-travel-from-china-by-foreign-nationals/https://www.wired.com/story/coronavirus-phishing-scams/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