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将召开应对新冠疫情全球论坛

世卫组织2月6号在官网表示,正在召集一个全球研究和创新论坛,以动员国际社会应对2019-nCoV。

该论坛将于2月11日至12日在日内瓦举行,与全球传染病防范研究合作组织合作举办。

世卫组织总干事博士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利用科学的力量对于控制这一暴发至关重要。” “我们需要回答一些问题,需要尽快开发工具。世卫组织通过将科学界召集起来以确定研究重点并加快进展,正在发挥重要的协调作用。”

论坛将聚集主要参与者,包括领先的科学家以及公共卫生机构,卫生部和研究资助者,将致力于2019-nCoV关键动物卫生和公共卫生研究以及疫苗,治疗和诊断方法的开发以及其他创新。

参与者将讨论几个研究领域,包括确定病毒的来源以及共享生物样本和遗传序列。

专家们将在现有的SARS和MERS冠状病毒研究的基础上,找出知识差距和研究重点,以加速最需要的科学信息和医疗产品,以最大程度地减少2019-nCoV爆发的影响。

预计该会议将为新的冠状病毒制定全球研究议程,确定优先次序和框架,以指导首先开展哪些项目。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