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SpaceX又双叒叕融资了:喜提131亿,估值破3000亿

硅谷钢铁侠,个人财富&公司资产两开花

郭一璞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马斯克最近可真是走了财运。

这位硅谷钢铁侠,刚刚成为美国公司高管收入卫冕冠军,当上全球第四富豪,马上就又获得了一笔钱:

旗下公司SpaceX,又双叒叕融资了,而且高达19个亿美元,折算下来超过131亿人民币。

根据美国创投数据库PitchBook,这是SpaceX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融资。

不过按照SpaceX提交给美国证交会(SEC)的文件,实际上总共准备募集超过20亿美元,目前已经募到了19亿。

彭博社此前曾经获得消息说,这轮19亿美元的融资最大的参与者之一是全美第四大共同基金、特斯拉的老股东富达投资集团。

据彭博社测算,交易完成后SpaceX的估值将达到460亿美元(3184亿人民币)。

融资机器SpaceX

SpaceX创立于2002年,根据鲸准数据库的信息,自2006年以来,这家公司已经融资13次,总融资额超60亿美元。

美国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在上个月发了一份研报,称在牛市状态下,SpaceX的估值可以达到1750亿美元,换算过来超过1.2万亿人民币。

按照今天的股市来看,差不多就是半个特斯拉,或者六分之一个谷歌。

五年前,谷歌也投资过SpaceX,而且一出手就是10亿美元,一头独角兽的价格。

此后,这家公司每次都是融资过亿美元以上,而且光今年就融到了超过27亿美元。

△ 图片数据来自鲸准

完成第100次发射

需要这么多钱,自然是因为SpaceX的业务发展快。

就在融资消息出来的同一天,SpaceX就完成了第100次猎鹰系列火箭发射,将58颗星链计划卫星和3颗地球观测卫星打包送上天,之后成功从海上回收了火箭。

完成之后,星链计划的卫星总数已经达到了655颗。

而且完成这一任务的猎鹰9火箭,已经上天下地5个轮回,这次是第六次发射回收。

这也可以证明,猎鹰9耐久度上限+1。

此外,今年5月份,SpaceX还实现了首次搭载真人宇航员登上空间站,这也是人类首次有宇航员乘坐商业公司的飞船。

参考链接: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8-18/musk-s-spacex-raises-almost-2-billion-in-a-launch-heavy-month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8-14/spacex-is-said-to-increase-latest-funding-round-to-2-billion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spacex-funding/elon-musks-spacex-raises-1-9-billion-in-funding-idUSKCN25E26E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