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也被特朗普盯上,威胁拉入实体清单,美国公司不能供货

如果中芯国际最终被拉入黑名单,他们的美国供应商给中芯国际发货之前,必须申请一个非常难获得的许可证。

郭一璞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贸易黑名单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国防部正在与其他机构合作,来决定是否对中芯国际采取行动。

如果中芯国际最终被拉入黑名单,他们的美国供应商给中芯国际发货之前,必须申请一个非常难获得的许可证。

而且还有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就在本周前几天,美国国防部曾经提议将中芯国际拉入实体清单——就是华为、中兴、CV四小龙都在的那份名单。

目前,实体清单上已经有超过200家中国企业、机构及下属分支机构。

此前在昨天的交易日,中芯国际港股开盘就低开9%,“国家队”鑫芯香港减持了2.2%的股份。

目前中芯国际港股市值1605亿人民币,A股市值5100亿人民币。

此外,一旦中芯国际被拉入实体清单,拉姆研究、科磊、应用材料等美国芯片制造设备公司都有可能受到影响。

中芯国际目前聚焦14nm芯片,华为麒麟710A芯片就是由中芯国际生产的。虽然离三星、台积电等厂商尚有距离,但中芯国际在中国大陆却是领先企业。

根据拓墣产业研究的数据,晶圆代工产业最新营收排名中,世界前十里只有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是中国大陆的企业。

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上市后的首份财报中也披露,2020年第二季度销售额达9.39亿美元,同比增加18.7%;净利润1.38亿美元,同比大增644.2%,去年同期仅为1854万美元。

— 完 —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前沿科技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