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机器学习大牛齐搞事,要成立一个专门的学术会议!首次线上举办,目前已开放投稿

评审还有奖金拿

萧箫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图机器学习大牛们,最近突然都在转发一个机器学习会议的动向。

无论是图注意力网络一作Petar Veličković:

还是几何深度学习提出者Michael Bronstein:

都在关注这个机器学习会议,其中Bronstein还特意写了个博客号召大家参加。

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大牛们准备搞个专属于图&几何机器学习的学术会议了。

会议名叫Learning on Graphs Conference(LoG),区别于NeurIPS,ICML和ICLR等学术会议,这个新举办的会议接收的投稿都与图&几何机器学习相关。

也就是说,有很多在NeurIPS,ICML和ICLR上面讨论不到的细分图&几何ML领域,在LoG上都可以进行讨论,还能得到各个图机器学习大牛的指导。

所以,这个会议究竟有哪些大牛参与,讨论哪些方向的主题,参与形式又是什么?

一起来看看。

LoG是一个怎样的会议?

事实上,这次会议基本“集齐”了国内外有名的图&几何机器学习大牛。

例如graph2vec和GraphSAGE的作者Jure Leskovec、机器学习元老Michael Jordan弟子Stefanie Jegalka,以及在小分子药物领域涉猎广泛的唐建,还有清华大学教授唐杰等,都会参与此次会议。

因此,任何与图&几何机器学习相关的主题,都能放到这次学术会议上讨论。

例如,与图机器学习相关的包括分子发现、物理科学、推荐系统、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应用领域,以及图神经网络架构、和图生成模型等理论方向,都在这次会议的讨论范畴之内。

偏工业和落地应用的也可以,如计算化学、交通网络、社交网络、推荐系统或医疗保健等。

Michael Bronstein认为,理论上图机器学习的所有子领域,都可以在这次会议上被讨论,这样才有可能碰撞出新的灵感火花。

首次线上举行,评审还有奖金

今年是LoG会议举办的第一年,这次会议将以线上的形式召开。

因此,任何人都能通过网络参与这次会议,得到大牛们的指点。

具体到投稿上,这次论文也将采用开放评审(Open Review)的方式进行,目前也在召集合适的论文评审,并有机会获得每人1500美元的奖励。

从官网显示时间来看,到9月前都还有机会准备论文。

第一届LoG会议,则将在12月进行召开。

对图&几何机器学习有研究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开始准备&投稿了~

会议投稿地址&评审报名:
https://logconference.github.io/

参考链接:
[1]https://medium.com/@michael-bronstein/announcing-the-learning-on-graphs-conference-c63caed7347
[2]https://twitter.com/PetarV_93/status/1514954210806280193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