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布局车机领域,OPPO推出车机互融系统

OPPO:造车不如造生态

简乐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8月30日,在OPPO开发者大会上,上汽集团的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作为特邀嘉宾介绍了OPPO 推出的车机互融的系统解决方案——OPPO Carlink。

不同于其他的车机解决方案,在手机、汽车两大产业深度融合的新趋势下,OPPO Carlink具备更加“开放包容、自然流转、可信安全”的优势,并开创了手机厂商与车企合作的新模式。

OPPO Carlink的特色功能包括:支持无感解锁、近车迎宾、座舱增强、AR导航、导航流转、可见可说、视频通话等。此外OPPO Carlink还具有无感连接、舱内游戏等功能,为用户带来全场景、智慧化的车机互联体验。

在OPPO Carlink解决方案中,车企对车机系统自主可控,在不更换车机系统的前提下即可获得手机能力和丰富的应用生态。而手机则可通过组件、卡片等形式,实现服务推送。手机与汽车两个超级终端深度融合,为用户打造智慧车空间。

此前,OPPO宣布与上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车机互融领域行业标准“生态域”,共建联合实验室。在用户上车前、行驶中,下车后,力求提供贴心、自然、连贯的体验,弥补目前智能座舱生态中,互联网服务资源稀缺的遗憾。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