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98元挂绳卖断货/ 贝佐斯火箭发射失败/ 新手爸爸大脑会“萎缩”…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9月13日星期二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9月13日星期二,节后第一天上班感觉怎么样?

快来和日报君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大新闻吧~

iPhone 14 Pro Max成预售冠军,98元挂绳卖断货

上周,苹果秋季新品在官网首次进行预约购买,导致其官网被抢崩。

预售数据显示,iPhone 14 Pro Max成为苹果公司新一代手机的最畅销机型,超过了类似时间段的上一代iPhone。

并且,这一销量还推动苹果股价创下今年5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截至周一收盘,苹果股价上涨3.9%,创下5月2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自8月以来首次收于200日移动平均线以上。

除此之外,令人惊讶的是,这次发布的堪称“最便宜新品”的98元AirPods Pro 2挂绳也被抢光,目前最新发货还得等上4-6周。

苹果官网介绍称:Incase挂绳可将柔软的编织绳像手环一样戴在腕上,也可用自带的卡夹将挂绳固定在背包或手提包上,确保充电盒随身,方便取用。

不过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纷纷开启吐槽模式:

新研究:初为人父的男性大脑会萎缩

最新发布在《大脑皮层》杂志的研究表明:男性在初为人父之后,大脑的结构会发生改变。

具体来说,就平均而言,男性在拥有第一个孩子之后,其大脑皮质(cerebral cortex)的体积会减少1%或2%。

即便新手爸爸没有照顾小孩,他们的大脑结构也会因为当了爸爸而发生改变。

虽然这种“大脑萎缩”听起来很可怕,但科学家们表示,这实际上可能表明大脑的改进,使他们能够更有效地与孩子联系。

女性也会经历类似的皮质体积损失,且效果更显著,这与更强的亲子依恋和对孩子更强的神经反应有关。

小鹏飞行汽车最高可飞1000米35分钟续航

小鹏汇天表示,旗下智能电动飞行汽车旅航者X2将前往迪拜开展符合性验证飞行测试。

据介绍,旅航者X2是一款双人智能电动飞行汽车,是小鹏汇天第五代双人智能电动飞行器。

全机身采用碳纤维结构,空机含电池重量为560公斤,最大载重200公斤,可搭载2位乘客,拥有最高35分钟的续航时间,最高飞行高度为1000米,最大飞行速度130公里/时,拥有自主飞行路径规划能力。

目前,小鹏汇天也已经取得了迪拜民航局的允许,旅航者X2进入迪拜开展前期符合性验证飞行测试,为将来飞行汽车合规地运行以及低空智能交通生态系统在当地的建立奠定基础。

蓝色起源火箭发射失败:助推器坠毁,太空舱紧急逃逸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2日,杰夫·贝佐斯旗下太空旅行公司蓝色起源发射的一枚火箭在发射后不久便宣告失败,这是该公司向公众开放服务以来发生的第一起重大事件。

现场视频显示,火箭升空后1分零4秒,此时高度约8500米,速度约200米/秒,也就是火箭通常达到最大动压时,一级助推器引擎突然喷出一团巨大的黄色火焰,火箭开始倾斜并来回摆动。

太空舱立即启动紧急逃生系统,与火箭助推器分离,打开三个阻力伞减缓下落速度,随后返回舱安全降落,此次飞行最大高度11383米。

最后可以看到,助推器掉落地面,好在没有人员伤亡。

蓝色起源在推特上证实,火箭助推器出现故障,但“逃生系统按设计运行”。随后蓝色起源补充称,“助推器撞击地面”,“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将展开调查,并叫停蓝色起源的后续发射计划,直至确定“与事故有关的任何系统、流程或程序是否会影响公共安全”。

塑料消费品可能导致肥胖

振奋人心的研究结果来了:胖可能真不是自己造成的!

来自加州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我们身边的塑料消费品都可能导致肥胖。

不过,令人担忧的是,即使是通过传统化学毒性测试的塑料制品,也可能会伤害到人体,并且还会通过表观遗传机制传递给后人。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让小鼠持续暴露在低水平且被认为是安全的三丁基锡中,发现在接下来的三代小鼠中,脂肪积累显著增加。

类似效果的还有双酚A、邻苯二甲酸盐等等,这些都是广泛应用于塑料的化学物质。

研究人员进一步指出,我们需要改变目前测试化学品毒性的方式,科学家们正在努力推动,但这需要时间。

史上最贵手机号?联通靓号起拍价1366万

阿里资产拍卖平台上线了一个“顶级靓号”——联通手机号码15666666666,起拍价1366万元,保证金68.8万元。

拍卖于10月10日开始,目前已有9906次围观,203人设置提醒。

竞买公告显示,号码归属地是山东济南,并且,剩余话费余额38万多元不包含在本次拍卖成交价中。

看到这条新闻,有网友“心酸”的表示:自己卡里余额还没人家话费多(doge)。

话说回来,花这么多钱追求手机靓号,你认为值吗?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