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国服多款游戏将停服/ 深大想再培养10名“马化腾”/ 贾跃亭又有钱了…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1月17日星期四

暴雪宣布停止与网易合作,将暂停在华多款游戏

今日上午,暴雪娱乐宣布,由于未与网易续签授权协议,现有授权协议将于2023年1月23日到期,届时暴雪将暂停在中国的绝大多数相关游戏服务。

包括《魔兽世界》、《炉石传说》、《魔兽争霸3:重制版》、《星际争霸》系列等;不过《暗黑破坏神:不朽》则涉及两家公司签署的其他协议。

消息一出,很快引爆社交媒体,目前关于“暴雪”的话题已经登上了微博热一。

不少网友开始担心自己刚为游戏充的钱。

但也有人觉得,这次暂停合作挺好的,毕竟运营不行。

对于暴雪宣布暂停续约之事,网易回应称:

公司一直在尽最大努力和动视暴雪谈判,希望推进续约;但非常遗憾暴雪先行宣布了停止合作,网易为玩家服务到最后一刻。

腾讯清仓式分红美团股票,员工平均月薪近83888元

11月16日,腾讯交出了一张超预期的成绩单:

腾讯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期内盈利334亿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3%升至 24%。

此前,腾讯已经历了连续四个季度的净利润下滑,现在势头终于逆转。

其中,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增长,成营收贡献最大的业务板块,占总收入比重32%,同比增长了4%。

在这份新鲜出炉的财报中,腾讯控股还宣布,分派其所持有的约90.9%美团B类普通股

将以实物分派的方式分派持有的9.58亿股美团股份,总市值高达159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445亿元)。分派比例为:合资格股东每持有10股腾讯股份,就可获1股美团股份。

另外,昨日关于“腾讯员工平均月薪近83888元”的话题登上热搜,网友都炸锅了。

不少人感叹,真是羡慕住了!

也有人指出,平均值不够有说服力,还得看中位数。

深圳大学校长望再培养出10位马化腾级杰出校友,产生3项诺奖级成果

11月16日,深圳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在西丽湖论坛演讲中表示:

在人才培养上,望到本世纪中叶,能再培养出10位马化腾量级的杰出校友。

从科研层面来讲,希望能够产生3项诺奖级别的成果。

在社会服务上,为深圳打造中国“硅谷”发挥当年类似斯坦福大学的作用。

据悉,腾讯五人创业团队中有四人都毕业于深圳大学,除马化腾外,其余三人分别为:

腾讯学院荣誉院长张志东(89级计算机);首席信息官许晨晔(89级计算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89级应用化学)。

不过对于深大现任校长的此番发言,众多网友认为:不敢苟同。

马斯克告诫全体员工:要么坚持“硬核”推特,要么走人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马斯克给推特全体员工发了一封邮件,告知他们必须在美东时间11月17日晚上前做出选择:

要么接受长时间高强度工作,要么拿着相当于3个月工资的遣散费走人。

上周,马斯克已经告诉推特员工,原则上不接受远程办公,除非有特殊情况且通过批准,否则每周至少到办公室工作40小时。

马斯克表示,他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硬核”(hardcore)推特,“只有出色的表现才能构成合格的成绩。”

此前在11月5日,推特推出全新订阅服务,向用户提供“蓝V认证”标记,每月收费8美元;但随后由于仿冒者在制造了多起乱子,被紧急叫停。

不过现在,马斯克又发文称,“蓝V认证”将重启,从11月29号开始。

贾跃亭又有钱了,法拉第未来拿到最高25亿元融资

贾跃亭又有钱了,他因为没钱而暂停的电动汽车“造车梦”可以继续进行了。

法拉第未来(FF)宣布,已与投资管理服务公司Yorkville Advisors Global LP的一家关联公司达成新的备用股本信贷额度(ELOC)协议。

该投资公司初始承诺投资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可根据FF的选择增加至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

先前,据FF公布的财报,截至9月21日,公司持有现金仅3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

F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ELOC协议有助于明显提高该公司的财务灵活性,并继续推进他们FF 91电动汽车的量产。

△图源:法拉第未来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即使FF拿到了新一笔融资,也难加速FF91的量产进程。同时,从FF 91的定价(国内200万元)来看,即使其量产成功,也很难卖出。

因太像机器狗Spot,波士顿动力起诉了竞争对手

据The Robot Report消息,波士顿动力起诉了其竞争对手Ghost Robotics。

起诉理由是,后者侵犯了他们的明星产品Spot机器狗相关的七项专利,包括自动扶正和爬楼梯系统等。

波士顿动力称,Ghost家的两种四足机器人:Vision 60和Spirit 40,都涉嫌违法挪用了Spot身上的关键技术。

△图源:The Robot Report;左为Spot,右为Vision 60

据悉,此前在2020年7月,也就是在Spirit 40被推出五个月后,波士顿动力曾要求Ghost审查该机器狗与Spot相关的专利。

而且后来,波士顿动力公司声称已发出两封停止函,要求Ghost停止销售涉嫌侵权的机器狗,但对方并没未理会。11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