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提交特斯拉接班人名单,朱晓彤获4.4亿元股票激励

最终人选由董事会确定

曹原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公众号AI4Auto

马斯克,已经找好了特斯拉的接班人

这是他最新接受采访时透露的。

凑巧的是,最近朱晓彤才获得一项股权激励计划。按照现在的股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超过6254万美元(约4.43亿元)。

众所周知,马斯克在特斯拉就是用股权激励的方式来“领工资”。

虽然朱晓彤作为特斯拉高管四人组之一,获得股权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但马斯克的这一番话,让特斯拉换帅一事再次受到关注。

马斯克找好特斯拉接班人

特斯拉接班人的计划,是马斯克在最近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透露的。

在被问到继任计划是什么时,马斯克说:

我已经告诉董事会一些人选。如果我遇到意外情况,这是我对谁应该接手(特斯拉)的建议。董事会知道我推荐的人选是谁。当然最后会选谁,也是由他们来决定。

马斯克提交特斯拉接班人名单,朱晓彤获4.4亿元股票激励

这也不是马斯克第一次谈及继任者。在最近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面对股东的不满,马斯克也表示自己已经找好了接班人,让股东和股民们放心。

现在看来,马斯克到底推荐了谁,或者说董事会最后会选谁,只有董事会才知道。

更何况,这也是万一发生意外情况下,马斯克和董事会选择的备用人选。

不过,可能会是谁?会不会是朱晓彤?

朱晓彤获股权激励计划

最近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文件。文件中显示,朱晓彤最近获得一项股权激励计划,该交易已经在今年5月19日完成。

马斯克提交特斯拉接班人名单,朱晓彤获4.4亿元股票激励

该计划共涉及339060股股票,其中2775股是激励性股权,336285股是非标准股票期权。

按照文件,今年5月19日朱晓彤已经获得总股份1/48的股权,并且此后每月都可以获得1/48的股权。到2027年4月,这些股权将完全属于朱晓彤。

当前特斯拉股价为184.47美元/股(约1305.56元/股),那么朱晓彤获得的股票价格约为6254.6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3亿。

而很巧的是,马斯克在特斯拉也是以股权激励计划来“领工资”的,也就是CEO绩效奖。

马斯克提交特斯拉接班人名单,朱晓彤获4.4亿元股票激励△CEO绩效奖目标之一

该奖励规定,如果马斯克在十年内让特斯拉完成相应的业绩里程碑,那么马斯克就能以折扣价格购买特斯拉约1%的股票。

这么一看,马斯克和朱晓彤虽然都有股权激励计划,但具体条件还是不一样。

马斯克提交特斯拉接班人名单,朱晓彤获4.4亿元股票激励

朱晓彤的股权交易只限定了日期,而马斯克的则是需要努力工作,让公司业绩保持增长。

但至少,马斯克就职特斯拉CEO时大部分时间都是用股权激励计划拿薪水,就是不知道下一个CEO上任,是否也会延续这个传统。

而这也不是朱晓彤第一次被怀疑要接替马斯克,出任特斯拉CEO。

特斯拉下一任CEO会是谁

曾经在去年12月就有媒体曝光朱晓彤将接任马斯克,当时也有记录显示朱晓彤卸任多个特斯拉中国公司法人。

不过后来在特斯拉投资者日上,朱晓彤以“全球生产交付和销售负责人”的title亮相;今年4月又晋升特斯拉最高四人组,出任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

马斯克提交特斯拉接班人名单,朱晓彤获4.4亿元股票激励

因此他获得股权,也是理所应当。

并且,马斯克自从收购推特后,在推特投入的时间比特斯拉更多,引发特斯拉股东们的不满,对特斯拉CEO继任者的猜测也一直存在。

但是最近推特已经有新CEO上任,Linda Yaccarino,上一个工作是NBC环球广告业务主管。马斯克以后只担任推特执行董事长和CTO,主管产品、软件和系统。

马斯克提交特斯拉接班人名单,朱晓彤获4.4亿元股票激励

马斯克自己解释说,聘请Yaccarino是为了“让自己能有更多时间投入特斯拉”,并且他也会这么做。

马斯克提交特斯拉接班人名单,朱晓彤获4.4亿元股票激励

目前来看,马斯克依然会担任特斯拉CEO,只不过马斯克也确实认真考虑过特斯拉合适的继任人选。

之前也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董事会曾考虑让首席财务官扎克·柯克霍恩成为下一任CEO。

你觉得特斯拉CEO由谁出任比较合适?

新闻链接:

https://www.teslarati.com/elon-musk-details-tesla-succession-plan/

https://www.teslarati.com/tesla-tom-zhu-adds-339k-tsla-shares/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