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借助“AI+边缘计算”助推能源产业智能化转型?这场直播给你答案 | 量子位·视点

视点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公众号 QbitAI

2018年、2019年,边缘计算连续两年被全球最大IT咨询公司Gartner评为十大战略性科技,预计到2025年,全世界50%的数据将在边缘进行分析、处理和存储。

智能电网、车联网、智能安防、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行业对的发展都需要边缘计算赋能。

如何借助AI+边缘计算助推能源产业智能化转型?这场直播给你答案

市场研究&咨询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预测,到2027年,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将从目前的35亿美元暴增到434亿美元。

随着5G商用化的快速到来,边缘计算站上了市场风口,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技术趋势,正式走向计算世界的中心。

在信息化浪潮下,传统企业如何综合利用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勇立潮头,智慧发展?

3月8日,「量子位·视点」CEO/CTO系列分享活动邀请了江行智能CTO樊小毅博士,将围绕AI+边缘计算如何助力碳中和目标、典型应用和未来展望等内容,直播分享个人见解。

嘉宾介绍

如何借助AI+边缘计算助推能源产业智能化转型?这场直播给你答案

樊小毅博士,江行智能联合创始人、CTO。于2018年获得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加拿大综合类大学第1位)。曾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荣誉博士后研究员(Honorary Postdoctoral Research Fellow)。入选“中国海归科技创业者100人”和“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等榜单。

分享内容

AI+边缘计算驱动能源产业变革

  • 人工智能在能源互联网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 AI+边缘计算在实现“碳中和”目标中的关键作用
  • 企业智慧化如何借力边缘计算技术
  • AI+边缘计算的典型应用和未来展望

直播报名

扫(左侧)码添加小助手15,并备注“视点”,即可加入直播交流群、获取开播提醒&直播链接、分享PPT等;

扫(右侧)码预约直播、接收开播提醒:

如何借助AI+边缘计算助推能源产业智能化转型?这场直播给你答案

关于量子位·视点

量子位发起的CEO/CTO系列分享活动,不定期邀请AI创业公司CEO或CTO,分享企业最新战略、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与广大AI从业者、爱好者探讨人工智能的技术理论与产业实践。

—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